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传谷歌(GOOG.US)大砍Marketplace下载抽成至3%

2021-09-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当客户在Marketplace购买其它提供商的软件时,谷歌(GOOG.US)收取的分成费将会减少。据悉,Marketplace为谷歌用户提供在线软件下载服务。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收取的费用将会从20%降到3%。

谷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平台,为产业提供最有竞争力的刺激。我们可以确认Marketplace费用架构的调整正在进行,很快就会分享更多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个月来,大型科技公司始终在减少在其平台上的分成比例。部分压力与竞争有关,同时监管和法律方面的担忧也在增加。

同样在今年,苹果(AAPL.US)也为年销售额低于100万美元的应用开发商提供了同样的优惠。在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提起的诉讼中,加州一名法官本月裁定,苹果将不再被允许禁止开发商提供链接或其他通讯方式,以引导用户远离苹果的应用内购买系统。

与此同时,微软(MSFT.US)在8月份将从Windows应用商店购买游戏的抽成比例从30%下调至12%。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