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吉林市发布“星空旅行计划”,“嫦娥之父”欧阳自远担任推广大使

2021-09-27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曲筱艺)9月27日,在“手可摘星辰”吉林星空旅行计划发布会上,吉林市正式面向全国游客推出“星空旅行计划”。现场还发布了吉星家族IP,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首任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担任吉林市星空旅游推广大使。

吉林市发布“星空旅行计划”,“嫦娥之父”欧阳自远担任推广大使

据欧阳自远介绍,1976年3月8日,世界上最大的一场陨石雨降临吉林,陨石降落在吉林市500平方公里的平原上,最大的一块重1770公斤,是迄今世界最大的石陨石。目前,这块陨石收藏在吉林陨石博物馆内,这是中国唯一一个以展出陨石雨为专题的博物馆,馆内还展有全世界十几个国家送来的各类陨石标本。

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表示,吉林市被称为“陨石之乡”,但是吉林市不只有“星星”,还有纯净的湖泊森林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以及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些都是支撑吉林市星空旅游落地的基础。“未来,我市将围绕星空资源,致力于优化整合星空旅游线路、丰富星空产品体系、擦亮星空旅游品牌。”

吉林市发布“星空旅行计划”,“嫦娥之父”欧阳自远担任推广大使

据介绍,吉林市将以松花江、松花湖、红石湖、白山湖等旅游资源为依托,以星空旅游产品项目为支撑,加快推进景区星空旅游的深度开发,着重围绕亲水度假体验及星空博物研学体验,逐步将“一江三湖旅游休闲带”打造成为星空旅游品牌目的地,让星空旅游成为吉林市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京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目前吉林市推出“星空十大主题玩法”,延长星空旅游产业链,包括陨石博物探秘、山地休闲度假、城市文化漫步、营地露营观星、森林生态课堂等。

吉林市旅游业发展已经迈入快车道,正在重点打造“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市场品牌。闫海春强调,吉林市在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的同时,还将全力打造避暑旅游品牌、“手可摘星辰”星空旅游品牌,形成吉林市旅游两季引领、四季繁荣的发展格局。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校对 贾宁

图片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