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襄阳:“剥丝抽茧”锁定证据为企业保驾护航

2021-09-2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吴采平)“真是无法表达我们的谢意,通过这件事,我们体会到了市场监管部门帮助企业的热心,也感受到襄阳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写有“情系企业办实事,重拳出击净市场”的锦旗送到湖北省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启敏手中——这是近日记者到襄阳市市场监管局采访时捕捉到该局执法人员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办实事的一个典型案例。

我为群众办实事|湖北襄阳:“剥丝抽茧”锁定证据为企业保驾护航

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襄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赠送锦旗。

今年8月,襄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的举报,称该市某二手车市场在日常销售中恶意倒卖风神一款新上市的汽车,并且编造虚假广告进行宣传,扰乱了公平公正、合法竞争的汽车销售市场秩序。该事件立刻引起执法人员的高度重视,为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襄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由于企业提供的违法线索单一、取证难,案件查办初期推进十分困难。为搜集固定证据,专案组人员不惧繁杂,连续奋战5个昼夜,对涉案人员微信朋友圈6667人和1341位电话联系人逐一排查,不放过每一个疑点,对每一个过程、环节进行反复梳理、复盘。功夫不负有心人,专案组最终掌握了涉案人员李某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确凿证据,并第一时间截断了信息的传播和发酵,斩断了扰乱汽车销售市场的“黑手”,恢复了该新款车型正常销售市场。

“专案组真是救企业于危难之中,保护了这款新车,挽回了损失,非常感谢。”风神襄阳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襄阳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需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打击非法侵权行为。襄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启敏在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该局已查办各类违法侵权案件39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有效维护了公平竞争环境,受到了企业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