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为群众办实事|陕西西安:个体工商户登记进驻街道服务大厅 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

2021-09-2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西安讯张国刚 记者徐文智)9月24日,西安市灞桥区的灞桥、洪庆、狄寨3个市场监管所的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首批进驻所在街道的党群服务大厅,开始正式受理个体工商户的咨询、设立、变更、注销等相关业务。这是西安市灞桥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实现90%的公民个人事项可在镇街或有条件的社区就近办理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今年以来,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该局主要领导带领相关科室,多次与灞桥区行政审批局及相关街道办事处沟通协调,为个体工商户登记业务进驻党群服务大厅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完善相关制度,做好制度保障,结合各街道党群服务大厅有关工作规定,联合制定统一时间、统一管理、统一内容、统一服务的“四统一”制度;二是积极做好工作对接和人员培训、设备安装、网络调试等保障工作;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采取现场宣传、网上宣传、微信宣传、“灞桥市场监管”公众号等方式,向群众发布进驻通告、宣传个体工商户注册流程、注意事项、工作时间和咨询服务电话等内容,提高群众的知晓率。9月24日,完成所有准备工作,3个街道办当天即可为群众办理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业务。

据悉,下一步,西安市灞桥区市场监管局将及时总结进驻试点经验,使相关业务工作进驻全区的每一个街道办,助力打造灞桥“15分钟政务服务圈”。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