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福州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抽查

2021-09-2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国庆节前,针对近期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结合消费投诉热点,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抽查工作,维护市场计量秩序。截至9月27日,共抽查5家加油站,累计检查73部加油枪的检定铅封情况,未发现异常;抽查6部加油枪的定量准确情况,抽查结果误差均在允许范围之内,未发现计量异常和作弊现象。

落实主体责任。国庆假期临近,不少市民有自驾出行需求,加油是大家关注的问题。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督促加油站规范日常管理,实现一站一档动态管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遵守计量法律、法规等有关规定,及时做好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登记造册报备,配合在显著位置加贴强制检定合格标志。 

福州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抽查

督促加油站规范日常管理。

严格计量检定。晋安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建省计量院,指派专业加油机检定人员和标准设备,按照20%比例随机抽查5家加油站,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已登记造册、在用加油机是否铅封完整检定有效、标准金属量器是否超期、是否存在擅自改动或者拆装加油机添加作弊装置等计量违法行为,目前未发现异常。对加油枪的定量准确,分别用20升和50升的标准量器校准检查,抽查结果误差均在允许范围之内。

福州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督抽查

检查加油机计量标准情况。

加强消费维权。晋安区市场监管局畅通投诉通道,确保群众监督有效落实,约谈各加油站负责人,推动向社会和消费者公开诚信自我承诺,同时做好对消费者的专业解释和引导工作,杜绝计量作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