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道达尔(TTE.US)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在十年内见顶

2021-09-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TE.US)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为了对抗全球变暖而减少使用化石燃料,全球石油需求将在十年内达到峰值。

据悉,该公司周一表示,其在《能源展望2021》中假设,无论在该集团的动力情景(Momentum)还是炸裂情景(Rupture)中,石油需求都将在2030年之前趋于稳定,随后下降。

此外,道达尔还下调了对全球碳排放的预测,反映出各大公司承诺在未来几十年实现碳中和。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动力情景符合目前实践,考虑到欧洲《绿色协议》,欧洲以外国家地区的气候能源目标和NDC,各国积极部署电动汽车、风电光伏、生物燃料等成熟技术,但不足以满足全球低于2摄氏度温控目标,到2100年,全球平均温度上升2.5~3摄氏度。

然而,炸裂情景假设则是指,各国公共政策将发生强烈转变,所有国家致力于零净排放。在此情景中,技术突破是一个先决条件,氢气、合成燃料、碳捕获等将形成产业规模,本世纪内全球平均温度上升1.5~1.7摄氏度。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