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电国际(600027.SH):拟转让山西茂华100%股权及债权

2021-09-2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9月27日丨华电国际(600027.SH)公布,于2021年9月27日,公司拟将持有的山西茂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山西茂华”)100%股权及债权以协议方式转让给中国华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电”)。基于评估基准日按照资产基础法进行评估的山西茂华的所有者权益评估值约为人民币-0.04亿元,股权转让价格为人民币1元;债权具体金额及其转让价格以双方认定的审计机构出具的交割日山西茂华《审计报告》确定的债权金额计,约为人民币28.52亿元(等价转让)。最终山西茂华股权及债权转让价格为其股权转让价格与转让协议约定的过渡期损益金额及其债权转让价格之和。据此,公司同意出售、而中国华电同意收购山西茂华100%股权及债权。

公司将对持有山西茂华的100%股权及债权全部转让,并收取相应对价,没有债权回收的风险。山西茂华股权和债权转让,有利于止住公司出血点,减少亏损,并以通过签订协议约定收回资金,保证转让对价款及时回收,保障本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