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招商蛇口为佛山、嘉兴子公司4.24亿融资提供担保

2021-09-27 观点地产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观点地产网讯:9月27日,招商蛇口(001979,股吧)发布公告,为佛山美璟、平湖恒璟提供担保。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招商蛇口控股子公司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拟按25%的持股比例为佛山美璟向佛山建行申请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3.75亿元,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佛山美璟其他股东亦按各自持股比例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另悉,招商蛇口全资子公司上海招商置业有限公司拟按24.5%的持股比例为平湖恒璟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平湖支行申请的融资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金金额不超过0.49亿元,担保期限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全部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另加三年。平湖恒璟其他股东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其中新城控股(60115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平湖恒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0.49亿元、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对平湖恒璟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1.02亿元。

据悉,佛山美璟成立于2020年12月28日,法定代表人为邱海源,注册资本20亿元,招商蛇口通过控股子公司广州招商房地产有限公司持有其25%股权,佛山市高明区美的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其50%股权,深圳市荷康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25%股权。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市场营销策划等。截至2021年8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24.32亿元,负债总额4.3,5亿元;2021年1-8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350.48万元。截至2020年12月末,资产总额11.2亿元,

此外,平湖恒璟成立于2021年2月2日,法定代表人为凌小洁,注册资本1.5亿元,招商蛇口通过全资子公司上海招商置业有限公司持有其24.5%股权;其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经营。截至2021年7月末,该公司资产总额2.77亿元,负债总额1.27亿元,2021年1-7月,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21.54万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查阅公告后得知,招商蛇口对外担保余额(不包括子公司为客户提供的销售按揭担保)为501.5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9.48%;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余额为42.46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的4.19%。此次担保后,招商蛇口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458.25亿元,其中,公司为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余额为311.86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