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棉花“绽放”

2021-09-27 大内期手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今天棉花大涨,印象中应该是今年涨幅最大的一次,几个合约一度涨停,最终收盘01合约涨幅6.78%,涨1175点,一天把一个多月的下跌全部收复,还创下了新高,市场一下子从悲观情绪脱离出来,冲破2万的口号也有人开始喊了,后市怎么走,棉花“绽放”是持续闪亮还是一日凋零,我们来聊聊。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提到新疆棉开秤价的问题,目前的新棉仍是棉花价格最大的支撑,目前不管是机采棉还是手工棉,收购价格普遍偏高,而十一后,预估新棉开始上量,届时的收购价就显得很重要,以目前的收购价折合盘面,显然是不合理的。

另外对于棉花的支撑就是,新季度的中美印三个产棉大国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产,根据USDA9月份发布的8月全球棉花供需平衡数据。即将进入收割季的全球棉花产量预计为2587万吨,较2020/2021年度的2448万吨有所增长,但仍低于2019/2020年度的2643万吨有所下降。而消费方面,全球棉花消费量预计达到2685万吨,不仅高于上一个年度的2591万吨,也高于2019/2020年度的2239万吨。这意味着棉花处于一个供给偏紧的状态。但是另一方面,从中国的棉花库存来看,库存预计有所下降,但库存消费比高于全球水平,说明国内棉花供应较为充裕,前面因为现货较为充裕以及下游订单问题,导致棉花下跌比较多,而孟晚舟回国,则可能再次让需求出现转机。

我们作为一个出口型的国家,纺织品出口占比很大,然而最近因为国外备货临近尾声,以及内需较差,纺织厂利润萎缩导致下游无人问津,但是孟晚舟的事情让人能够联想到很大。因为此次终止孟晚舟引渡的是美国的司法部门,可以看做是美国上层意志的一些体现,这个联想起来很多人开始推论美国是不是要和中国和解了,如果中美贸易和解,那么对于中国的纺织品出口是一大利好。特朗普时期因为贸易战问题棉花吃了几个跌停,那么如果和解还不得一顿好涨,于是2万的口号在圈子里又被叫了起来。

从某种程度上说,以上的猜想是可能发生的,但是短期内解决不现实,目前中美在各个领域冲突在不断加剧,当然也有合作的地方,有人提出11月可能中美会解决贸易争端,不过11月美国纺织品旺季基本结束了,刚好打出一个时间差,那么国内棉花还能持续大涨吗?这个需要打个问号。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疫情的阴魂不散让需求很难出现爆棚式的大涨,目前东北黑龙江,东南的厦门都有疫情零星发散,预估这将是常态,内需几乎指望不上了,那就只能靠外需来拉动,这就是从孟晚舟联想到中美贸易问题。目前处于一个内需不振,外需也不怎么好的境地,国内限电政策一定程度上掩盖了这个问题,然而需求仍是后期主导盘面走向的一个主要因素。

简单的说,当价格低位,供给偏少炒作起来时候,价格将具有一定上涨的动力,而当盘面处于高位,就需要看需求是否能够支撑价格保持在高位了,供给决定底,需求决定顶,而孟晚舟回国所联想到的只是推论,并不能完全按照这个逻辑。

所以在这个背景下,当价格处于绝对高位时候,作为产业上,及时锁利套保显得更加重要了,在今年这个乱局中,有稳定的利润比追求极端要强得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大内期手。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