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恒瑞医药(600276.SH):子公司收到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2021-09-2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格隆汇9月27日丨恒瑞医药(600276,股吧)(600276.SH)公布,近日,公司子公司苏州盛迪亚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准签发关于贝伐珠单抗注射液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

贝伐珠单抗是一种人源化抗VEGF单克隆抗体,由中外制药和罗氏的子公司基因泰克合作开发,最早于2004年由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上市,商品名为Avastin(安维汀),目前已在中国和全球多个国家上市销售。

公司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商品名:艾瑞妥)已于2021年6月获批上市,适应症为转移性结直肠癌和晚期、转移性或复发性非小细胞肺癌。除安维汀及艾瑞妥外,国内目前有3个贝伐珠单抗注射液获批上市,分别为2019年12月获批的安可达(齐鲁制药)、2020年6月获批的达攸同(信达生物)和2021年4月获批的博优诺(山东博安生物)。同时,国内多家企业的同类产品已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递交上市申请,目前状态为“在审评审批中”,包括绿叶制药、贝达药业(300558,股吧)、百奥泰、东曜药业、复宏汉霖、正大天晴等。

经查询 EvaluatePharma数据库,安维汀2020年全球销售额约53.24亿美元。截至目前,贝伐珠单抗相关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2.63亿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