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初灵信息:国泰君安、基金经理会等25家机构于9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09-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6分钟

2021年9月27日初灵信息(300250,股吧)(300250)发布公告称:国泰君安李雪薇、基金经理会许思达、中财招商集团孙冰、宸沣资产白雪、玖龙资产陈柯杰、蜂投财富资产陈正标、兴健资产朱超、国元证券(000728,股吧)何伟、卜元投资王磊、沿湖咨询徐凯、镐来投资傅海君、博信投资谢启金、言信资产沈梦凯,鲁渭忠、天堂硅谷李盈、方正证券(601901,股吧)陈学、嘉沃投资傅王正、德华创投杜波、汇蔚资产叶友谊、高航投资李家旭、杭州金投控沈捷、锦臻资产张士云、瑜瑶投资杨泽斌,宁一鸣、正方投资夏丹,王露熠、晓均投资汪志宏、兴浙资产周祺翔于2021年9月2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董事长兼总经理 洪爱金先生,董事会秘书兼财务总监 许平先生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董事长洪爱金先生介绍公司业务基本情况公司作为聚焦5G行业和企业数智化应用推广的国内领先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简洁的智能连接、高效的数据处理、超值的智能应用等三大边缘计算核心技术能力及集成“云边端”协同的边缘计算生态服务能力。公司是边缘计算的探索者,在万物互联时代,如何打造边缘计算生态成为关键。固移智能连接(5G+Fixed)+数据处理(DPI)+AI作为公司主力打造自主可控的三大边缘计算核心能力,助力企业数智化改造。5G时代智能连接,促使万物互联;边缘数据感知,促使应用可视;边缘智能应用,助力企业高效发展。企业(行业)数智化变革过程中,边缘计算生态业务将会迎来增长。公司多年深耕企业(行业)智能连接网络、垂直行业边缘应用型DPI(安全、物联网类)、视频及其他行业(企业)的智能应用等技术,初步构成“云边端”协同的边缘计算生态。据粗略估算,边端系统已经连接近150万+;已采集超过30个省级运营商的流量数据,DPI技术得到运营商认可;视频“云边端”智能应用,已经覆盖约4000万张大屏;企业市场其他数智化应用,也有1000家SAAS收费用户。业务方面,公司从提供单项能力向为客户数智化改造提供边缘计算生态服务能力,形成项目和运营服务双模式;客户方面,公司在广电转型背景下持续优化客户结构,聚焦运营商企业市场,多个中标项目为业务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向政企行业和大中企业市场开拓,并持续加大投入;产品技术方面,持续聚焦构建5GFixed+Data+AI三大边缘计算技术能力,积极布局在5G行业边缘计算应用和企业数智化应用。未来公司将持续构建“云边端”协同的边缘计算生态,致力于成为最值得信赖的产业数智化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提供者,分三步实现上述愿景:第一步为运营商行业提供大数据互联/边缘计算平台解决方案;第二步助力运营商政企“DICT”为企业提供大数据边缘计算应用服务;第三步建设企业直销能力,为行业/大中企业提供数智化方案。

二、互动交流情况

1、公司主要的竞争对手有哪些?答:边缘数据智能连接方面,竞争者主要有瑞斯康达(603803,股吧)、格林威尔、星网锐捷(002396,股吧)等;边缘数据感知和应用方面,主要有华为、中兴、武汉绿网、恒安嘉兴、东方国信(300166,股吧)等;视频智能应用方面,主要有易视腾、卓影等。公司的产品与他们不是完全竞争,更多的是错位竞争。公司有大数据底层技术基础、大数据挖掘和分析能力,可以把数据智能连接通道里的有用且可分析的数据按应用需求挖掘出来,进行分析应用。公司的几大业务体系,可以互为支撑,互为促进。

2、公司基于微加的企业智能SaaS应用,直接服务于企业,如果未来投入多,收入偏小,如何兼顾发展?答:这块目前注册用户20W+,收费用户较少1000余家,客户付费率较低,收入还不高。投入产出方面,后续希望通过公司三步愿景里的第一步业务的支持来把企业智能SaaS应用业务的成本费用覆盖掉,支撑其后续的发展,也会考虑引入战略合作者等。

3、公司业务是以硬件为主还是软件为主?毛利率如何?答:全年来看,公司以软件为主,软件收入占比超50%以上。公司边缘数据智能连接业务主要是硬件产品,以往毛利率40%左右,随着销售量增加,可能还会有所下降;边缘数据感知、智能应用及企业智能SaaS应用等这些都以软件为主,毛利率均在60%以上。

4、未来一段时间是否有并购需求,如有偏向于哪些方向?答:公司边缘数据智能连接、边缘数据感知及智能应用这几块不太会有大的并购,主要是靠内生发展,自主经营为主。针对B端的企业智能SaaS应用,目前还不确定。如果未来要进行并购投资也会谨慎,会分阶段围绕产业链进行投资。整体来说并购有成功有教训,但还是基本上实现了公司产业链的布局。

5、公司去年计提了约3个亿的商誉造成大额亏损,出自哪里?今年三季度业绩如何?答:去年计提的商誉主要是子公司视达科计提了约2.5亿,博瑞得计提了约4000万,已基本计提完毕,商誉减值风险也基本释放完毕。据最新的半年度报告,202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35.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65.72万元,同比增长127.53%。今年三季度具体的业绩情况可关注公司后续的相关公告。

6、公司业务与元宇宙相关吗?答:公司目前暂未涉及元宇宙相关的产品。但数据智能连接网络传输也是构建元宇宙的要素之一,随着5G网络以及更快的传输为实现元宇宙提供基础,未来不排除在物理连接上向这方面进行拓展。同时随着元宇宙的提出,大屏云游戏可能成为客厅经济新引擎,公司视频“云边端”智能应用,已经覆盖约4000万张大屏,但公司主要是视频CDN、视频运营,目前关联不大,不过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发展方向。

初灵信息主营业务:许可项目: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货物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软件开发;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通信设备制造;通信设备销售;光通信设备制造;光通信设备销售;移动通信设备制造;移动通信设备销售;集成电路制造;集成电路销售;网络设备销售;网络设备制造;广播电视设备制造(不含广播电视传输设备);影视录放设备制造;仪器仪表销售;机械设备销售;通讯设备销售;网络技术服务;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初灵信息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94亿元,同比上升35.75%;归母净利润1965.72万元,同比上升127.53%;扣非净利润1563.45万元,同比上升554.83%;负债率25.8%,投资收益176.3万元,财务费用-332.33万元,毛利率54.94%。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