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市场逐渐恢复正常运转,释放出航空出行全面复苏的积极信号,但航空行业面临的挑战依然存在

2021-09-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国际海事卫星展开自新冠疫情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航空乘客调查报告,反映了全球超过10,000名乘客的出行习惯,包括1,000名来自中国的乘客。

全球范围内,中国乘客对后疫情时代恢复出行最具信心。79%的乘客表示在疫情后至少乘坐过一次航班,位居世界第一。此外,66%的乘客表示对于在6个月内再次乘坐飞机出行,充满信心。

2021年9月27日

全球移动卫星通信领导者国际海事卫星于近日发布了亚太地区《2021年乘客信心跟踪》(Passenger Confidence Tracker 2021)报告,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调查结果。该报告是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规模最大、最全面的全球航空乘客调查。

毫无疑问,在过去的18个月内,全球面临诸多挑战,对航空出行产生了重大影响。出行限制和隔离的不确定性对人们的假期出游、商务出行等安排,带来了诸多不便。然而,本次调查的结果表明,亚太地区乘客对出行的信心正不断上升,超半数的受访者(51%)对能于今年末乘坐飞机出行充满信心。其中,中国乘客的出行信心更为强烈,已有79%的中国乘客表示在疫情后至少乘坐过一次航班,位列全球第一;而英国、新加坡和德国分别仅为29%、36%、39%。此外,66%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对于在6个月内再次乘坐飞机出行充满信心。

亚太地区的乘客认为,与航空出行相比,一些日常出行及活动的风险更大。高达三分之一的亚太地区乘客认为乘坐地铁比乘坐飞机具有更高的风险,另有三分之一的乘客表示对乘坐公共汽车或长途汽车出行的信心更低。对于中国乘客来说,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体育赛事比乘坐飞机具有更高的风险;另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他们对乘坐渡轮的信心比乘坐飞机更低。

约十分之九(91%)的亚太地区乘客认为新冠疫情已长期改变他们的出行习惯;该结论与去年发布的调查报告一致。同时,亚太地区的受访者对出行采取的预防措施最具信心。

国际海事卫星亚太地区副总裁David Coiley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航空行业经历了一个又一个挑战。然而,航空公司再次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并积极应对这些挑战。我们最新发布的《2021年乘客信心跟踪》报告表明,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乘客,对出行的全面复苏最具信心,且对再次乘坐飞机出行表现出积极的态度。随着飞行安全和航空公司声誉对如今的航空乘客变得越来越重要,航空公司亟需把握新的机会并展现独特的优势来鼓励乘客重新乘坐他们的航班。"

中国市场的乘客态度和行为不断变化

· 在政府应对疫情的满意度方面,中国市场名列前茅,93%的受访者表示相当满意或非常满意,而在全球范围内,该满意度仅为62%。

· 在航空公司应对疫情的满意度方面,中国在所有受访国家中以89%的满意度位居第二。

· 90%的中国乘客表示疫情改变了他们的出行习惯,即降低出行频率且减少前往较远地方。

· 客舱清洁度(71%)已成为中国乘客选择航空公司时最重要的因素,其次为可持续性(54%)和航空公司的声誉(45%)。

· 中国乘客认为个人防护包(口罩、手套和消毒纸巾)是一项改进,即使在疫情结束后也应保留。

· 在航空公司和旅游行业提振乘客出行信心的措施方面,中国乘认为飞行前的核酸检测是提振航空出行信心最有效的措施(61%);另有58%的受访者认为强制要求所有乘客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将提振信心。

· 近三分之二的中国乘客(57%)希望所有航空公司遵循相同的卫生规范,且每个国家都采用相同的隔离规则(58%)。

· 免触支付(49%)是中国乘客认为在数字化技术方面提振信心的主要驱动力。

· 对中国乘客而言,机上Wi-Fi(44%)是疫情后出行中变得更为重要的因素之一,与服务体验(57%)和优先登机(39%)并列前三。

乘客需要更强的可预测性和一致性

在乐观的前景下,人们对航空出行仍抱有担忧,主要聚焦于出行的不便和不可预测性。在亚太地区,排名前三阻碍出行的因素分别为机上感染病毒(60%)、进行隔离(53%),和不可预测的边境关闭(40%)。在健康和安全方面,该调查报告则表明航空公司需要更重视乘客体验,因为与乘务员的互动最利于提振乘客的出行信心。

全球62%的受访者表示希望所有的航空公司能遵循相同的卫生规范。对于中国受访者而言,这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58%),与亚太地区的其他国家,即印度尼西亚、日本和新加坡的需求一致。中国的受访者认为飞行前的核酸测试是提高他们航空出行的信心最有效的措施(61%),该结论与全球的调查结果一致;此外,强制要求所有乘客提供疫苗接种证明(58%)将帮助他们提振航空出行的信心。

疫情之后,乘客的服务体验被广泛认为是享受全球航空出行最重要的因素(46%)——来自印度(67%)、巴西(67%)、印度尼西亚(59%)和中国(57%)的受访者都对该观点表示高度赞同。此外,与全球调查结果一致,中国乘客亦认为航空公司的声誉是选择航空公司最重要的因素之一(45%),其他重要因素分别为机舱清洁度(71%)和可持续性(54%)。

数字化技术助力推动出行信心

数字化技术可在许多方面提高乘客飞行信心,如提供实时信息更新,以保证乘客在旅途前能够放心出行。今年的调查报告表明,数字化健康护照(47%)、热扫描(42%)、目的地状态提示(39%)和追踪程序验证(41%)等技术对提振乘客的信心非常有效。飞行途中,数字化技术则可使乘客通过接入机上Wi-Fi保持互联,最大化降低与乘务员和其他乘客等的接触,从而提振乘客的信心。调查结果还表明,44%的中国乘客认为机上Wi-Fi 在疫情后变得更为重要。

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总裁Philip Balaam表示:“航空行业已开始推进数字化转型,而疫情无疑加速了这一进程。作为亚太地区航空公司所信赖的互联服务提供商,国际海事卫星的机上宽带解决方案较新冠疫情前相比获得了更高的乘客使用量,由此表明乘客希望保持互联的需求愈发强烈。为满足如今的乘客期望,航空公司也正通过互联服务,采取创新的方式提升飞行体验,重点围绕非接触式体验。”

国际海事卫星正通过提供全面的互联服务助力全球的航空行业实现转型。其市场领先的技术能使乘客在飞行期间实现互联网浏览、视频观看、社交媒体互动等多项活动,享受可媲美地面宽带服务的机上互联体验。此外,国际海事卫星的驾驶舱解决方案将尖端的卫星技术与安全的IP宽带互联服务相结合,以提高飞行的运营效率和安全性。

近期,国际海事卫星就面向未来的ORCHESTRA通信网络公布了具体计划,将地球同步(GEO)卫星、低轨道地球(LEO)卫星和地面5G整合为单一高性能解决方案,任何现有及潜在竞争对手都无可匹敌。ORCHESTRA网络可提升如机场等高密度区域的容量,以解决行业面临的拥塞网络 “热点” 的技术难题,其超大容量也可确保在未来持续满足航空客户的互联需求。

- 完 -

关于《乘客信心追踪》报告

《乘客信心追踪》报告是针对新冠疫情所展开的全球航空乘客态度调查,由国际海事卫星委托、市场调研公司Yonder负责调研。该报告是自新冠疫情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的乘客调查。Yonder公司对过去24个月内曾乘坐飞机出游或者商务出行的10,110名受访者进行了线上访谈。该公司向不同国家发出邀请。此次调查的受访者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中国、德国、希腊、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墨西哥、新加坡、韩国、西班牙、阿联酋、英国和美国。

关于国际海事卫星

国际海事卫星是全球领先的移动卫星通信服务提供商。公司拥有并运营世界上最多元化的移动通信卫星网络产品组合,并拥有一个多层级的全球频谱组合,涵盖L频段、Ka频段和S频段,为其解决方案提供无与伦比的广度和多样性。国际海事卫星在全球建立了长期的分销网络,其中不仅涵盖世界领先的渠道合作伙伴,也包括自身强大的直销网络,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优质服务。

40多年来,国际海事卫星始终运营着世界上最可靠的全球移动卫星网络,持续为业务和任务提供关键的安全与运营应用,拥有无可匹敌的傲人履历。同时,国际海事卫星也移动卫星通信技术创新背后的主要推动力,凭借大量的投资和强大的科技与制造合作伙伴网络,维持着业内领先地位。

国际海事卫星经营领域覆盖多个行业,拥有雄厚的财政资源为其业务战略提供资金,在海事、政府和航空卫星通信市场占据着领先地位,能够始终如一地为全球客户提供服务,是值得信赖、响应迅速的优质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