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贵州茅台相隔六年的再度涨停 这次有什么不一样

2021-09-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今年年中,白酒行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今日终于王者归来。

行情数据显示,白酒股今天迎来罕见暴涨,中信白酒指数暴涨超过8%,算上上周五,两天时间该指数暴涨超过10%,呈现旱地拔葱之势。

个股方面,古井贡酒(000596,股吧)、泸州老窖(000568,股吧)涨停。市值在2万亿以上的贵州茅台(600519,股吧)盘中也一度涨停,截至发稿,上涨8.60%,报1839元。

对于此次白酒股暴涨并没有什么明显征兆,可谓是十分突然。

对此,有机构认为,白酒板块大涨受到两个重要催化因素影响:茅台(600519)股东会新董事长表达解决渠道加价的决心;泸州老窖股权激励超预期,带动有激励预期的其他白酒个股也跟随上涨。

此外,伴随“双节”的影响,白酒消费迎来旺季,白酒股也随之受到资金青睐。

9月以来至上周五,期间陆股通开通的14个交易日里,贵州茅台和五粮液(000858)每日都登上陆股通龙虎榜。进一步的数据显示,9月以来,北上资金总体净买入五粮液和贵州茅台,净买入五粮液8.9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6.42亿元。

不过最让人感到惊奇的是,A股“市值王”贵州茅台一度封上涨停。网友直呼“爷青回”“活久见”!

早盘开盘,贵州茅台高开高走,10点零五分涨停,仅半个小时成交额便达到100亿元。

上一次茅台涨停,还要追溯到2015年牛市期间的4月21日,那时的A股市值之王还是中国石油贵州茅台只不过是一只名不见经传的“小股票”。

6年后,曾经的“王者”中国石油市值腰斩,贵州茅台登顶,在A股市值名列前茅的门槛也变高了。

6年前,在市值排名方面,排名居前的清一色为“中字头”企业;6年后,新能源与消费股占据了A股总市值前列新的半壁江山。

随着今日的大涨,贵州茅台的股价成功突破1800元关口,也表现出机构对刚刚上任的茅台新任掌门人寄予厚望。

9月24日茅台的临时股东会上,新董事长丁雄军清晰阐述了茅台的未来发展思路——聚主业、调结构、强配套、构生态,称要“打造世界一流的上市企业”。

曾喊出贵州茅台3000元目标价的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此举传递出茅台着眼长远的改革决心,展现出新气象新势能,或将夯实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发展信心,茅台的品牌价值和长期增长的高确定性也有望进一步得到支撑。看好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