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天风证券:维持木林森(002745.SZ)“买入”评级 植物照明市场或快速增长

2021-09-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木林森(002745,股吧)(002745.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13/15.98/19.28亿元。

事件:2021年9月27日,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签署智慧植物生长舱设备采购合同的公告》,披露了植物照明业务进展情况。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看好公司在植物照明领域布局的战略价值,与国内知名研究机构的合作,由研发向产业转化的合作项目。同时,随着公司植物照明布局推进,未来植物照明领域将成为公司新增业绩驱动点。

植物照明进展顺利,植物照明设备出货。

近日,公司控制子公司奎屯木林森光生物科技与天兴牧业签署智慧植物生长舱设备采购合同,天兴牧业将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期间向公司控股子公司奎屯木林森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购智慧植物生长舱,合同金额共计1.6亿元。该采购合同预示着,公司植物照明业务进展顺利,获得下游采购订单,该行预计随着公司持续深化植物照明领域布局,未来植物照明领域将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产研一体布局,携手中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布局植物照明行业。

结合公司先前公告,公司与中科院植物中心开展合作,将主要以中科院植物中心基础研究的优势学科和技术领域为依托,结合公司在植物照明上技术和产业优势,开展高光合作用苜蓿草品种筛选及植物工厂环境因子优化研究项目的技术开发活动,该合作项目计划在2023年1月前完成研究开发计划,专利权的权益比例为公司51%,中科院植物中心49%。

同时,公司在与都市农业研究所的合作中,公司将负责提供LED光谱技术、LED智能制造产业链,LED植物照明培育仓等技术与设备,都市农业研究所负责提供LED植物照明系列解决方案、牧草养殖系列解决方案,专利权的权益比例为公司60%,都市农业研究所40%。公司与中科院、都市农业研究所合作,产研一体化布局,公司在植物照明领域有望实现快速进展。

高质量合作助力公司开拓,植物照明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

植物照明为公司重点布局的高端产业,从2020年开始该行业已经迎来了需求快速增长期。根据统计,2020年我国LED植物灯具出口金额超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6.3%。据统计数据显示,预计到2024年,全球HID植物补光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56亿美元,从2020年到2024年年复合增长率约为20.8%。与国内知名研究机构在研发和产业布局的合作将提高公司在植物照明领域的技术核心竞争力,积累更丰富的植物照明领域相关经验,助力公司更有效地开发植物照明领域市场。

风险提示:植物照明市场增长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未来订单拓展不及预期、产研合作进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