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河南焦作山阳区:做优特色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金秋时节,瓜果满园,丰收的气息飘荡在黄河北岸,丰收的喜悦洋溢在怀川大地。9月23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在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举行,在现场优质农产品(000061,股吧)展销会上,个大形奇、红绿相间的山阳蟠枣格外引人注目,现场嘉宾和群众纷纷前来咨询、品尝,并一个劲儿地称赞“这枣儿真甜”!站在一旁的山阳区分管农业副区长申延芳和山阳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桂民化身蟠枣推销员,详细向大家介绍着蟠枣的种植过程和果实品质......

功夫不负有心人,果甜引得贵人来。近日,到山阳区苏蔺村咨询蟠枣采购业务的人络绎不绝,蟠枣园也在升温成为观光打卡园。据悉,“蟠枣”是苏蔺村在山阳区农业农村局的指导扶持下,根据当地的土质引进的新品种,具有含糖量高、丰产性强的特点,且因果形奇特,酷似蟠桃,故得名“蟠枣”,被称为枣中艺术品。苏蔺村结合政府各部门的扶持,成立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以果树休闲采摘为特色,积极打造集生产、销售、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观光园,为土地增效、集体增收开辟新的路径,对全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山阳区大力扶持农业产业发展,将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当中,不断创新思维,跳出“农”字抓农业,用“二产的理念,三产的思维”开发农业,整合农民、企业、社会等多种资源,在精致上下功夫,在特色上做文章,积极探索发展以休闲旅游观光体验于一体的“公司+农户+电商”模式,先后培育出苏蔺村蟠枣采摘园、中马村黄桃采摘园、上马村星辉采摘园、寺河村?莓采摘园、李贵作食用菌种植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依托产业的提档升级助推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伴着乡村振兴的号角,山阳区将继续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突出特色产业带动,打造更多优质品牌,奋力推进全区农业产业振兴再上新台阶,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王帅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