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热评丨全运会闭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2021-09-27 和讯 央视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陕”耀全国,赛场擂响奋进鼓;全民全运,健儿竞逐强国梦。

9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将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接连数日,秋雨绵绵,凉风送爽。不过,赛场上精彩纷呈,三秦大地运动热情“燃”得很。赛场下全民观赛,中华儿女齐声加油“暖”得很。

这一“燃”,燃出了竞技体育的精气神。告别奥运,再战全运,每一位运动员都为梦想拼尽全力。看选手“神仙打架”,观赛事扣人心弦,观众紧张程度丝毫不逊。

热评丨全运会闭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不少人热议,“奥运和全运,究竟哪个更难比?”尤其是乒乓球、跳水等传统优势项目,顶尖高手上演巅峰对决,每一场竞技都留足了悬念。

在网友拍到的全运会乒乓球比赛中,放眼望去全是世界冠军,代表广东队参赛的樊振东与刘诗雯;代表北京队参赛的“大满贯”马龙;代表河北队参赛的“小魔王”孙颖莎……此处应有画外音,乒协主席刘国梁开启凡尔赛式训话:“冠军?我们队最不缺的就是冠军!”

赛场争锋,自胜者恒强,借对手激发更好的自己;有人实力超群,实现“自己的纪录自己破”的壮举。四次征战全运会的石智勇再度夺金,并超过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老将”永不言弃,赛后他表示:“我想再坚持三年,看看能不能征战巴黎。”

热评丨全运会闭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星光不负追梦人,运动健儿“霸气”的背后是实力,更是艰辛的努力——32岁的苏炳添,收获首枚个人全运金牌;经历三届奥运会、三届全运会的汪顺,收获全运生涯第15金;“蝶后”张雨霏为放奖牌买了新柜子,幸福“烦恼”冲上热搜……

热评丨全运会闭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竞技体育的魅力,是在拼搏中绘就更好的自己,更是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的努力。全运会马拉松赛场上,青海“00后”仁青东知布跑了第一名,昔日放牛娃夺得冠军。这是一场人生逆袭,背后更是挖掘体育人才、不让“千里马”被埋没的努力;16岁初中女生刘清漪获霹雳舞冠军,小小年纪炫技舞林,“05后”来袭,中国体育未来可期。

热评丨全运会闭幕,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

全民全运,亦“燃”亦“暖”。场上拼搏“不留情”,“燃”的是体育精神;场下互助“有真情”,“暖”的是同心同行。其中,一丢一捡两则花絮,尤其让人记忆犹新。全红婵的玩偶小毛驴“丢”在西安,组委会温馨留言,玩偶很快被送回给全妹;赛事驾驶员尹家新“拾金牌不昧”,网友纷纷给司机师傅点赞。除此之外,还有不畏风雨护航全运会的志愿者,执行一线安保任务的党员民警……

只要暖心付出、无私奉献,每个人都当之无愧站在全运盛会的“C位”。一场体育盛会、一次难忘相聚。人们见证了中国体育希望所系、实力崛起;人们看到了国人守望相助、心心相系。冬奥会的脚步近了,而下一届全运会将由广东、香港、澳门承办。致敬,比金牌“含金量”更高的拼搏心!期待,精彩赛会焕发更耀眼的活力!

(文丨白晶晶)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