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河南淅川开幕

2021-09-2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伏牛苍苍,丹水泱泱。9月26日晚,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河南省淅川县开幕。众多影视艺术界嘉宾和“三农”先进典型一道,以丰收为名、以电影为媒,互动联欢,充分展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果,展现全国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起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河南淅川开幕

开幕式晚会在青年影视演员郭晓东深情柔和的故事讲述中拉开帷幕,殷秀梅、刘劲、张光北、岳红等艺术家和影视演员纷纷登台献艺,以歌舞、小品、戏曲等形式,与广大农民共同欢庆丰收的喜悦。此外,晚会现场,还对最适合农民观看的戏曲片、纪录片、三农科教片和2021年脱贫攻坚主题电影进行推介。同时,对南阳市三农工作先进代表和典型人物进行了重点宣传,弘扬移民精神,助力乡村振兴。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河南淅川开幕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河南淅川开幕

据了解,本届电影节以“百年征程、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光影同行”为主题,开展“故事记录平凡 光影铭刻伟大”2021脱贫攻坚主题电影推荐活动、“寻路百年·光影同行”1000场农村电影公益展映、电影节红毯仪式与开幕晚会、乡村采风与电影主创见面会和“领路百年·光影留声”红色电影主题音乐会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电影主题文化活动,展现乡村振兴成果,提振全面小康精气神。

第四届中国农民电影节在河南淅川开幕

作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全国重大活动之一,本届电影节立足于以人民为主体、让农民当主角,请农民代表和文艺工作者一起参加红毯仪式,开幕式晚上邀请脱贫攻坚代表和乡村振兴模范人物参与节目,通过他们饱含深情的讲述,为建党百年献礼,为乡村振兴鼓与呼,为农村电影助力。

为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本届电影节期间,在南阳市同时开展电影展映公益周活动,选取人流量大的农村、社区广场放映《驻村第一书记》《十八洞村》《最后一公里》等脱贫攻坚题材影片及爱国主义红色影片,用电影来与农民共庆农业丰收、共享丰收喜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张培奇 王帅杰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