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粤海置地(00124.HK):约101.87亿元竞得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新城地块

2021-09-2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格隆汇9月27日丨粤海投资(00270.HK)、粤海置地(00124.HK)公布,粤海投资董事会及粤海置地董事会欣然宣布,2021年9月26日,广东粤海置地(粤海投资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及粤海置地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已透过公开挂牌竞买程序成功竞得目标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最终成交结果待资格审查通过后,以签署《成交确认书》为准。此次竞得目标地块的土地使用权的现金代价约人民币101.87亿元(相等于约122.79亿港元)。

广东粤海置地已成立一间全资附属公司置地发展,作为项目公司持有及在目标地块上开发该项目。

公告显示,目标地块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新城核心区,由三幅土地(即AB2910004号、AB2909009号及AB2909011号地块)组成,总占地面积约116,471平方米,计容总楼面面积约50.6万平方米。目标地块性质为国有建设用地,其中,AB2909011号地块为居住用地,而AB2910004号及AB2909009号地块为商业及商务用地。

粤海置地集团为粤海投资集团的一部分,主要从事房地产发展及投资业务。目前,粤海置地集团在深圳市持有粤海城项目及若干投资物业;在广州市番禺区持有如英居项目、在越秀区持有拾桂府项目、在荔湾区持有宝华轩项目;在江门市蓬江区持有陈垣路项目及江门甘化项目;在珠海市金湾区持有珠海金湾项目;在佛山市禅城区持有佛山拾桂府项目;在中山市翠亨新区持有中山粤海城项目;及在惠州市大亚湾区持有惠州大亚湾项目。粤海置地集团一直积极考虑并探索在粤港澳大湾区及中国内地一、二线城市发展新项目的机会,此次收购目标地块符合粤海置地集团的核心业务及发展策略。

在目标地块上投资及建设该项目,有利于实现粤海置地集团坚持主力在大湾区的区域发展策略,是抓住大湾区建设机遇、布局大湾区核心区域的重要步骤。深耕广州市等重点城市核心区域,对于贯彻和落实粤海置地集团於大湾区的业务规划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该项目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白云新城核心区,该区定位为总部集聚区,规划为企业总部、航空产业及商业酒店服务等功能组团,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吸引大型企业及中小企业总部进驻。目标地块位于云城南四路以北、齐心路以南,在云城西路两侧,并与主要交通网络相连,邻近广州地铁2号线白云公园站和机场高速、白云大道等主干道,距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仅约30公里。此外,空港大道预计於年内开通、广州地铁12号线预计於2023年开通,目标地块至周边区域的交通将更为便捷。目标地块周边发展成熟,商业购物中心、学校、医院、公园及广州体育馆均在三公里半径范围内,且邻近白云山(600332,股吧)风景区。该项目位置、环境、交通和产业资源优势明显,市场前景良好。该项目对粤海置地集团未来的持续发展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也符合粤海投资集团及粤海投资股东的整体利益,以及粤海置地集团及粤海置地股东的整体利益。

目标地块的未来用途将为房地产发展,粤海置地集团拟于目标地块开发由住宅大厦、写字楼及商铺等组成的大型综合物业项目。竞买地块事项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属收益性质且于粤海置地及粤海投资日常及一般业务过程中进行,根据《上市规则》第14.04(1)(g)条的规定,收购目标地块不构成《上市规则》第14章项下的交易,亦不构成《上市规则》第14A章项下的关连交易。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