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东湾住宅五星认证:融汇古今中外美学精华,塑造品质时代人居典范

2021-09-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自2020年12月住宅五星认证评价标准正式公布以来,受到房地产行业与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同各位测评专家一起选定的“安全与耐久”、“文化与美学”、“舒适与健康”、“服务与价值”、“便捷与周到”五维专业测评角度,成为了开发商纷纷参考的“造房标准”,也成为了购房者倍加青睐的“选房指南”。同时,住宅五星认证定位于中国房地产行业最高奖·广厦奖的地方提名,也将成为通向住建部广厦奖的直通车,可见五星认证在地产行业的影响力。

2021年9月24日,北京东湾举行了以“北京东湾品质住宅与生活美学”为主题的住宅五星评测品质专项论坛,北京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志,北京东湾项目副总经理李昕,中国建筑(601668,股吧)北京设计研究院的原副院长、总建筑师董少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健康建筑专家涂铮莅临住宅五星评测现场,共同分享各位老师在来到北京东湾后的所见所感。

北京东湾住宅五星认证:融汇古今中外美学精华,塑造品质时代人居典范

区域经济持续向好,东湾补充新盘缺口

北京东湾项目坐落通州,熟悉通州的朋友们都了解,在近十年来通州地区基本上没有土地的放量,新房供应极少,而通州区兼具北京城市副中心、首都功能区的重要定位,金融保险、互联网、星级酒店等高端商务产业;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政府机构;人大附中、史家小学、北京小学等教育资源通州分校;安贞医院、北大人民医院、首都儿研所等医疗资源通州分院;万达广场、国泰百货、华联BHG等商业资源纷纷落地通州,极大促进了经济持续发展。同时也意味着大批高端人才也将随着这些颇具发展前景的行业和公司来入住通州,产生大量购房需求。

北京东湾住宅五星认证:融汇古今中外美学精华,塑造品质时代人居典范

从总体规划的要求上看,通州未来将有50-60万人的增量,虽然城市的发展可能也意味这一定量的人群疏解,但从新总规落实的情况来看,应该仅有40-50万的人是被疏解的,增减互抵,通州近年来将形成10-20万的人口增量,随着产业的壮大和成熟,人口增量还将持续增加。

当主持人问及对通州住宅现状的,陈志老师分享道:“目前的通州,量价关系是平稳的,没有出现特别大的波动,有一些成熟板块支撑房产交易,但是这些年几乎没有新的土地供应,新盘存在巨大稀缺。”由此可见,北京东湾作为通州少有的新盘,起到了补充通州住宅市场新房缺口的重大作用,也是引起各界专家和购房者广泛关注的重要原因。

融合哲学思想理念,打造低容积风水盘

“一切美学不是高冷的哲学思想,而是生活中的切实感受。”从古至今,人们从未放弃对美的追求,以黑格尔为代表的西方美学追求对自然环境的二次创造,而以庄子为代表的东方美学向往的是不加修饰的自然美,随着经济的发展和需求的变化,又衍生了工业美学、实用美学等美学思想,北京东湾则集各家之所长,将传统风水学融合其中,用负阴抱阳的理念加上环绕式大窗,让居者可以足不出户尽享朝霞与余晖,居家纵览自然四时之美。

北京东湾住宅五星认证:融汇古今中外美学精华,塑造品质时代人居典范

本期住宅五星认证以美学与品质为评定主题,美学价值自然是专家对项目测评的重要维度之一,长期深耕于建筑设计领域的董少宇老师在活动中也对北京东湾项目的美学价值给予高度评价:“牺牲一定的容积率就少掉了很多赚钱的地方,像东湾这样做比较符合传统风水,既注重审美又能带来价值的规划,还是值得提倡的。”

园林的设计也打破了传统的绿化是堆砌式置景,不刻意追求树木的高大茂密,充分认知阳光对人类身心的益处,合理考虑居者需求偏好,配置遮阳区的同时保留居民享受阳光的空间。在初春的午后,可以带着家人在小区内呼吸新鲜的空气,享受暖阳照在身上的舒适,身心放松的同时也促进了人体维生素和钙的吸收,与住宅五星认证中“舒适与健康”标准的高度契合。

打破城市居家局促,延申社区功能场景

涂铮老师在活动对项目建设提出了一些新要求:“在商品房的之间,邻里关系是非常陌生、吝啬的,那么我们怎么能够通过社区的些设施的设置来促进邻里关系,能够发生良性的化学反应,其实是所有建筑师、城市规划师在项目中很重要的研究的对象。”

随着发展的车轮滚滚向前,城市的崛起成为必然,北上广深早已成为一线城市中的佼佼者,城市规划偏重效率,在林立的高楼之中往往让人觉得缺少了些人情味,不少人开始怀念幼时的邻里和睦、相互帮衬。或许,来到东湾园林可以满足您对邻居的期待。

英国顶级景观设计Morphis团队设计为北京东湾倾力打造英式体验式园林,6000㎡的英伦草坪可同时容纳200人以上休闲活动,可与孩子在这里肆意玩闹,享受野间趣味;9000平米的四季主题园林,可携家人共同领略四时之景;时尚街区更可以成为优质的社交场所,与“高净值”邻居共谈事业与梦想。

北京东湾住宅五星认证:融汇古今中外美学精华,塑造品质时代人居典范

发挥港资独有优势,不重规模唯重细节

在国家严控地产行业杠杆、反对恶性规模扩张的大环境下,许多地产公司为迎合市场需求,开始品质与品牌的角逐。但高压下的“产品力”竞争不免让人觉得诚意不足,甚至存有疑虑。

但北京东湾由泛海国际集团、香港俊星集团有限公司两家老牌港资地产公司联合投资,相比于内地开发商对规模的狂热追求,香港由于土地的限制,规模化的需求和规模的压力比内地小的多,在美学细节上的一贯严苛追求也显得诚意满满。项目副总经理李昕就在论坛中向大家透露,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施工团队对防火门、信箱、灯光、电力设施、门牌楼层号等细微之处都有严格的把控,在满足实际使用价值的同时多家供应商对比选择,寻找符合项目设计主调的搭配。

如今,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施工,而项目的交付日期却为明年6月,但李昕却表示:“虽然说到明年六月份还有很充分的时间,但是又不能说很充分。”因为东湾团队将持续追求细节,在不影响交付的前提下不断调整和修正,力求已最美好的面貌迎接业主“回家”。

以国际化美学,兑现幸福之约,北京东湾将持续坚守“品质”初心,打造通州河畔新地标。

(责任编辑:刘畅)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