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硬核!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突破700亿!

2021-09-27 普益标准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一、何为强债理财

强债理财是以绝对收益为目标,以中高等级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为底仓构建基础收益,并在严格控制回撤的前提下配置风险资产及增强策略以增厚收益的一种理财。强债理财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追求资金的安全性,即无论市场涨跌,均需在控制最大回撤的基础之上力争正的投资收益。配置强债理财作为“压舱石”,投资者可以在承担较小波动风险的前提下有机会获取相对稳健的收益回报。

二、强债理财——瞄准绝对收益,打造“固收+”理财压舱石

1、收益稳定,风险较低

强债理财产品在收益与风险上与纯债一脉相承,均具有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特点。纯债理财产品就是传统意义上只投资于债券的产品,不参与权益投资,其资产配置组合以利率债、信用债为主,配置比例主要受信用利差和宏观环境影响,整体风险较低。强债理财产品通常也会选择以中高等级债券资产为底仓,通过持有债券资产的票息收入为产品提供相对稳定的收益,因此兼具了纯债产品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的特点。

2、稳健的固收+,攻守兼备

强债理财相较于传统纯债,在赚取稳健收益的同时,还能追求更高的弹性收益,为偏好低风险稳健投资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更为进取的选择。不同于纯债理财,强债理财的收益可以来源于三个层面:第一层,以配置低风险的债券资产作为底仓,获取稳健的票息收入,构成收益稳定的“压舱石”;第二层,通过动态仓位调整博取收益,将收益率进一步提高,这一步主要通过对中长期利率债的波段交易操作实现;第三层,通过持有权益等相对高波动资产,博取权益资产中的结构性机会,进一步获得弹性收益。

硬核!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突破700亿!

三、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助您投资乘风破浪,安心安享

强债理财凭借较为稳健的收益、较低的风险,成为了许多投资者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的“压舱石”。一款经得起市场考验的稳健强债理财产品,需要配置经验丰富的投资团队、专业成熟的投研体系与严谨合规的风控措施。近年来,在资本市场的大浪淘沙下,许多强债理财产品浮浮沉沉后归于搁浅,但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产品却乘风破浪,突出重围。

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产品于2019年4月成立,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市场获取稳健回报,通过择机债券交易、适度杠杆运作以及一定比例的大类资产配置来增厚收益。截至2021年8月24日,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产品规模超700亿,成立以来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达4.91%。

硬核!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突破700亿!

1、投资理念:“稳”字为先,追求长期稳健投资回报

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产品以稳健投资为目标,坚持信用静态收益为基石,以宏观分析为基础的股债优化配置策略为辅的组合配置,以优异的投资能力致力于追求长期稳健的财富增值。

该系列产品运用大类资产配置思路,综合配置债券、权益、转债等资产,通过风险预算阶段性调整仓位,利用股债资产波动的“跷跷板效应”平滑净值,按照绝对收益率止盈,锁定增厚收益。

2、投资策略:攻守自如,助您实现“稳中求胜”

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产品通过综合分析经济形势、货币政策、利率走势、行业状况、信用风险等因素,立足于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自上而下判断利率趋势及行业趋势;并基于内部信用评级体系自下而上分析企业的市场地位、管理水平、发展趋势和财务状况等,以此作为产品投资的重要依据。

系列产品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基础,以一定比例的权益投资为增厚策略,通过宏观大类资产配置提升组合风险收益比。首先通过债券资产及非标资产的配置,以票息收入作为实现产品相对稳定收益的基础;同时通过杠杆策略、骑乘策略及波段交易策略等进行产品的收益增厚。

3、产品亮点:三剑合璧,与您共筑稳健的强债理财

硬核!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突破700亿!

1)金牛投资团队保驾护航。团队投资经理20名,平均工作年限超过8年,穿越市场牛熊,具备丰富的固收及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团队中稳健纯债半年开荣获“中国证券报第一届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业理财产品金牛奖”、稳健天天利(薪金煲)荣获2020年第十一届金貔貅奖“年度金牌市场影响力金融产品奖”。

2)完善的投研体系及投资工具。通过风险预算等手段实现低波动及穿越股市牛熊的稳定业绩,股熊时债券及非标底仓贡献稳健收益,股牛时产品弹性虽然低于权益仓位较高的二级债基,但回撤和波动较小,适合偏好稳健投资的银行理财客户群体。投资工具方面,在完善的基金筛选框架下,构建注重效率的FOF体系。

3)投资品种广泛且风控严密。债权类资产部分可投资收益率更高的交易所非公开债券以及PPN,该部分投资作为底层为组合增厚收益;定开类产品可投资0-49%的非标类资产,获得流动性溢价收益。信用方面有严格的入库和投资制度,优选高性价比的债权类资产,严控信用风险。

4、历史业绩表现:收益亮眼,给您带来稳稳的幸福

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产品自成立以来,凭借专业的投研、精细的运作、严谨的风控,取得了亮眼的成绩,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与信任。

1)定开类产品业绩达标率100%。强债稳健系列自2019年4月成立以来,运作迄今已逾两年。其中,定开类产品业绩达标率100%,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4.75%。

2)系列产品规模超700亿元。截至2021年8月24日,强债稳健系列产品规模超过700亿,其中乐赢成长轻松投强债半年已经成为超越200亿规模的大单品。

3)成立至今平均年化收益率达4.91%。截至2021年8月24日,强债稳健系列产品成立至今平均年化收益率达到4.91%。2021年至今沪深300下跌6.2%[1],但该系列产品年初至今平均年化收益率4.9%,为投资者带来了较为稳定的收益。

5、强债稳健系列在售明星产品推荐

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已起息产品共22只,产品期限类型十分丰富,涵盖了日开/锁定期/一年/十八个月/两年/三年,可供不同资产配置期限的客户选择。其中日开及锁定期产品每日可申购,锁定期产品期满后客户可在任意交易时间发起赎回申请,具有申赎灵活的特点。

硬核!信银理财强债稳健系列突破700亿!

注:[1] 数据截止至2021.8.24。

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普益标准。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