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微盟集团(2013.HK)联手腾讯安全全面发力私域安全,助力商家数字化转型

2021-09-27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9月26日,微盟集团(2013.HK)与腾讯云、腾讯安全召开联合发布会,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共建“私域安全实验室”,将覆盖业务安全基础安全信息安全等全栈安全领域涉及近百项安全能力建设打造覆盖商家经营全流程的私域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如今产业互联时代,网络与数据安全监管不断升级背景下,微盟此次联手腾讯安全全面发力私域安全领域,再度传递出安全能力之于企业经营的底层价值,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可资参考的范本。

私域流量建设关键之年,企业亟需构建安全新基建

微盟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TO黄骏伟表示,“用私域流量做好企业经营,是新时代下企业寻找增量,甚至是创造新品牌的必然选择。但是,大部分品牌商家在私域经营过程中,安全认知较薄弱,也缺乏相应的私域安全防范体系;且随着私域经营的持续发展,企业客户在私域安全上也需要更为精细化的运营,需要能力更强、更加灵活的私域安全商业化产品。”

的确,近年来,伴随流量红利消退,公域流量获取及维护成本日益攀升,流量私域化浪潮随之愈演愈烈,以shopify为代表的DTC(品牌直营)模式已成为了消费品行业与资本的新宠。尤其在去年疫情的影响下,更是站上了新风口。

对于企业来说,获取客户并与之建立联系,从而实现最终变现是长久不变命题。而兼具流量转化效率及性价比优势的私域化运营,确实已成为当下最受追捧的运营模式之一,并且也是产业互联网语境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要选择。

毫无疑问,流量私域化运营已势不可挡,今年更是被视为品牌构建有效私域的关键年,但面临全新的业务场景贸然入场,不仅可能无法享受到红利,还可能因此折戟沙场。近年来,受“黑产侵害”、数据泄露、平台崩瘫、不合规内容频现等各类风险事件频发。

而且,在日趋复杂的网络环境下,企业在私域流量的获取及利用方面依然面临诸多“暗礁”,因此在企业不断寻求增长的进程中,亟需构建安全新基建,以保障自身持续稳定经营。

今年7月,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公布了针对银行小程序安全的抽查结果,发现平均1个小程序存在8项安全风险。同时,今年9月1日,《数据安全法》作为我国数据安全领域的基本法已开始正式实施,各地数据安全条例也在逐步落地。风险频发及政策大力推进背后,私域安全建设的紧迫性,可见一斑。

首个研究成果“营销保”亮相,小程序成或重点突破方向

而在此发布会上,双方还联合发布了私域安全实验室首个研究成果“营销保”、并启动“私域加速计划”,透露出现时的着力方向及所取得的一些进展。

据微盟研发中心技术副总裁肖锋介绍,“营销保”是私域安全实验室首个推出的私域风控产品,不仅实现将安全能力封装,商家0成本接入即可享受高质量的防控效果,同时还将持续深化风控模型,打造更加精准的风险识别能力。

在此基础上,双方共启的“私域加速计划”将征集100家不同规模、体量的小程序商户,试用期免费体验“营销保”。目前,包括联想乐呗、红豆居家、哈森等品牌商家已进入首批内测名单。

另外,在私域流量大潮下,微信小程序作为品牌必争阵地,也将是双方率先发力重点领域。据波士顿咨询的研究显示,2020年微信小程序DAU突破4亿员,小程序GMV同比增长达115%。据腾讯私域安全负责人姚凌鹏表示,“小程序安全是私域建设的关键路径,腾讯安全针对小程序场景打造的会员安全分产品,可以无缝集成在微盟平台,平台商户一键操作就可开启防护,同时还能通过数据面板,实时查看防护效果,保障私域运营无忧。”

不难推断的是,以微信小程序为首的私域生态,正日益暴露出商家在安全建设方面的不足与隐患,从某程度上来讲,这也为双方后续合作快速推进提供了更有利的土壤。

小结

在告别一味靠投资拉动及人口红利的规模扩张模式之后,经济增长显然已步入到重质量阶段。而安全显然是可持续经营的基础保障,在当前外部环境日趋复杂,宏观压力加大,“黑天鹅”频出的背景下,安全作为底层能力,其价值尤为凸显。

微盟与腾讯安全共建的“私域安全实验室”或许正是重要标志之一。其中微盟长期深耕数字化服务领域,经验丰富,而腾讯在互联网安全领域已有二十多年的能力沉淀,随着双方深度融合推进,或将进一步助推企业数字化进程,乃至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