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双节助推下白酒板块爆发,茅台新帅上任释放积极沟通信号

2021-09-27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双节助推下白酒板块爆发,茅台新帅上任释放积极沟通信号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一帆 双节助推下,白酒迎来爆发。

9月27日早盘,白酒板块集体上涨,随后小幅冲高回落。截至当日上午收盘前20分钟,白酒板块涨幅超过8%,位居各大行业板块涨幅榜首席。其中古井贡酒(000596,股吧)(000596.SZ)、泸州老窖(000568,股吧)(000568.SZ)2股封住涨停,金种子酒(600199,股吧)(600199.SH)涨超9%,青青稞酒(002646,股吧)(002646.SZ)涨超8%。

值得关注的是,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SH)和五粮液(000858)(000858.SZ)两大白酒龙头早盘盘中也双双冲击涨停。截至27日上午收盘前约20分钟,贵州茅台(600519)和五粮液均逼近涨停,分别大涨9.74%和9.24%,报1859.03元和219.04元。

从消息面来看,9月24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董事长的议案》,会议选举丁雄军先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日茅台召开临时股东会,新任董事长丁雄军发言,在回顾茅台过去70年发展的同时、对未来提出了明确的战略规划,展现新气象、传递了发展信心。

对此,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认为,本次股东会传递出公司着眼长远的改革决心,展现出新气象新势能,望夯实资本市场对公司的发展信心,茅台的品牌价值和长期增长的高确定性有望进一步得到支撑。看好贵州茅台长期投资价值,市场环境变化、公司估值回落提供布局机会。

国信证券指出,今年高端白酒中秋旺季动销表现稳健。分品牌来看,茅台动销依旧旺盛,受 8 月下旬白酒座谈会的召开、茅台公司出台“稳市稳价”政策、中秋节前集中放量 8000 多吨的影响,近期批价略有回落。普五和国窖批价稳定,回款进度良好,基本完成全年任务的 90%左右,库存保持健康,动销反馈良性,整体销量预计有小幅增长。

招商证券同样表示,低预期是超预期的砝码,中秋在消费品大环境一般的情况下,酒水虽然谈不上非常火爆,但头部企业完成度普遍较高,三季度均有稳健甚至超预期的表现。

渤海证券在研报中指出,未来随着三季报的逐渐披露,基数扰动因素或将消除。从月度数据看,认为白酒仍运行在景气周期并且由于控价所导致的高端白酒景气周期或将延长,而大众品尽管仍然面临成本及费用的挑战,但也即将迎来业绩拐点。在细分子品类方面,仍然建议关注估值趋向于合理的高端白酒,以时间换空间,此外亦可关注市场加速扩容的次高端白酒。

展望后市走向,招商证券(600999,股吧)也称,白酒板块经历大幅回调后估值风险已经释放,9月以来情绪压制已经边际收窄,可以认为磨底期间逐步过去。临近年底,以茅台新帅上任释放积极沟通信号为代表的事件催化正逐步到来;同时企业估值进入切换区间,高端白酒拥有好的商业模式,配置性价比已经凸显。首推茅台、老窖、五粮液;次高端继续推荐基本面向好,三季度有望超预期的汾酒、洋河、古井、酒鬼。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