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担心供应紧缺,油价收涨

2021-09-27 和讯期货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常州珀野贸易:韩彪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10座至421座,预期增加3座;当周天然气钻井减少1座至99座;总钻井数增加9座,至521座。

  欧洲没有进行新的封锁,亚洲原油消费大国公路交通强劲复苏,以及美国从11月取消外国游客入境限制,均提升了未来几个季度的需求增长前景。

  伊朗表示将“很快”重返有关恢复遵守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谈判,但没有给出具体日期。同时市场消息表明。伊朗与委内瑞拉就石油进出口达成协议。

  过去的一周,美国海湾地区原油生产恢复缓慢,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七周下降。同时人们预计供应短缺,加之需求复苏的乐观气氛,已经显著收紧的市场,推动油价至前期高位。JPX中东石油期货2202合约开盘49310日元,较上结算价上涨440日元,或0.89%。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全球化石能源强势,油价攀升至前期高位

  一、全球化石能源强势,油价攀升至前期高位

  本周,原油价格继续大幅上行,再次回到前高的位置。高盛表示,若今年北半球冬季冷于往常,预计油价将达90美元/桶。目前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七周大幅下滑,全球各国的原油库存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滑。同时化石能源的大涨,也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油价攀升至前期高位,有望突破刷新纪录。

  截止周五(09月03日)JPX中东石油期货文华财经价格指数周初开盘47360日元,周五收盘49690日元,较上周结算价上涨1270日元,或2.62%。文化财经原油价格指数整体维持在46850-49800日元区间运行。

  二、本周美国EIA数据分析

  库存方面:截止至9月17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48.1万桶至4.14亿桶,减少0.8%,降至201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汽油库存增加347.4万桶,预期减少106.7万桶,前值减少185.7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55.4万桶,预期减少119万桶,前值减少168.9万桶。库欣库存减少147.6万桶,前值减少110.3万桶。

  进出口方面:截止至9月17日当周,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46.5万桶/日,较前一周增加70.4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18.5万桶/日至280.9万桶/日。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增加51.9万桶/日。

  设备利用率:截止至9月17日当周,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增加5.4%至87.5%,预期增加2.4%至84.5%。

  产量方面:截止至9月17日当周,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增加50万桶至1060万桶/日。

  三、其他影响因素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10座至421座,预期增加3座;当周天然气钻井减少1座至99座;总钻井数增加9座,至521座。

  美国白宫宣布,对于来自33个国家能够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三天内新冠检测阴性证明的非公民,将取消其旅行限制,将于11月初生效。

  监管机构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表示,在飓风艾达发生三周多后,本周一美国墨西哥湾约18%的原油生产仍处于停摆状态。

  早间API发布最新周度库存数据显示:截止至9月17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录得减少610.8 万桶,预期为减少240万桶,前值为减少543.7万桶。汽油库存减少43.2万桶,预期减少16.7万桶,前值减少276.1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272万桶,预期减少108.3万桶,前值减少288.8万桶,库欣库存减少174.8万桶,前值减少134.5万桶。

  伊拉克油长贾巴尔:天然气危机可能加剧石油需求。伊拉克油长贾巴尔表示,一旦欧佩克+配额结束,伊拉克可以生产500万桶/日原油。他还担忧天然气危机可能加剧石油需求。

  美联储公布了9月FOMC会议决议,声明措辞的变化预示着货币政策收紧愈行愈近。领峰环球分析师点评称,美联储此次利率决议虽维持利率不变,但点阵图显示,半数委员预期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前启动加息,预示着加息预期提前。对于期盼已久的缩债,美联储认为可能很快就会放慢购买债券的步伐,但并未给出市场期盼已久的缩债时间表。

  全球最大的独立石油交易商维多预计,由于以天然气为代表的能源短缺推动其他燃料的需求,今年冬季全球石油需求将进一步攀升50万桶/天。高盛也表示,如果事实证明今年北半球冬季比通常情况更寒冷,油价就可能飙升至90美元/桶,这比之前的预测高了十美元,尤其是在天然气价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下。

  据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BSEE)数据显示,截至9月23日,美国墨西哥湾地区仍关闭了16.18%的原油产量(或29.44万桶/日)。

  四、后市预判

  近期原油价格的上行,不仅得到了基本面的支撑,也得到了现货市场和宏观层面的支撑。同时煤炭、天然气和原油三大化石能源价格仍在相互促进。不过从最近的价格表现来看,天然气和动力煤仍没有回调的迹象,但如此高的价格也面临更大的回调风险。OPEC+即将召开,如果欧佩克认为油价过高,有可能采取行动增加供应量,实现价格正常化。在市场未出现明显趋势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

  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