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58同城聚焦各年龄段求职者理想就业地:90后求职者更关注成都和重庆

2021-09-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北上广”是很多年轻人怀揣梦想向往打拼的地方,而随着产业转移与颇具诱惑力的人才政策,新城市(300778,股吧)在毕业生心目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近日,58同城招聘研究院发布了不同年龄段求职者就业趋势,通过对80后(80-89年出生人群)、90后(90-94年出生人群)、95后(95-00年出生人群)求职者投递城市的分析解读,为政府部门招才纳士提供科学参考,并为各地用人单位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招聘工作提供指南。

报告显示,2021年8月,80后求职者面向西安企业的投递量环比上升1.8%;与其他年龄段相比,重庆更受90后求职者青睐;95后求职者更关注贵阳、南宁、昆明在内的二线城市;深圳同时成为各年龄段求职者投递最热门的城市。

对于80后而言,选择就业地不再只是凭借一腔热血的尝试,而是涉及到安家置业等一系列重要考量。58同城数据显示,今年8月,80后求职者投递热门城市TOP10分别为:深圳、北京、成都、重庆、长沙、广州、上海、东莞、武汉、西安。从榜单看,80后对于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有着较高的关注度,这些城市往往可以提供更高的薪资,并且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也更为全面和先进,对于80后有着较高的吸引力。另外,从数据上看,西安80后求职投递量环比上升1.8%,近年来,为抢夺人才,西安陆续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人才落地;另外,随着一大批产业项目、十四运、城建、生态、民生项目竣工投用,创造了海量的就业岗位,成为人才稳就业的沃土。

58同城聚焦各年龄段求职者理想就业地:90后求职者更关注成都和重庆

90后求职者往往有着一定的工作经验,处于事业稳定上升期,他们对生活品质也格外看重,因此该年龄段求职者在选择工作城市时,会同时兼顾优质工作机会与娱乐生活。从投递热门城市来看,深圳、成都、重庆、广州、北京、上海、东莞、长沙、武汉、西安成为TOP10的城市。与80后不同的是,90后求职者对于新崛起的成渝城市圈的求职热情超过了北京。近年来,成都、重庆作为新一线城市,经济发展强劲,新业态层出不穷,对于人才的需求量大大提升,再加上宜居的生活环境,成为90后求职者就业新去处。

58同城聚焦各年龄段求职者理想就业地:90后求职者更关注成都和重庆

95后求职者对于工作城市的选择往往更为开放,关注点更侧重于工作的机会和能力的积累。该年龄段投递热门城市TOP10分别为:深圳、成都、广州、重庆、北京、贵阳、长沙、南宁、上海、昆明。有别于其他两个年龄段,95后求职者的热门投递城市里出现了诸如贵阳、南宁、昆明等二线城市。为了抢夺高校毕业生资源,不少二线城市大招频出,贵阳市科技局日前向社会公布,将组织实施2021年高校毕业生科技创业项目工作,优秀项目支持资金分5万元、10万元两档;南宁也已经启动2021年“双一流”建设高校应届毕业生来邕留邕学费补偿申报受理工作,研究生最高可获得1.2万元补偿;昆明除了组织线上招聘促就业之外,还向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以上举措有效促进了各地的人才流入。

58同城聚焦各年龄段求职者理想就业地:90后求职者更关注成都和重庆

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58同城通过发布不同年龄段求职者就业趋势的形式,解码80后、90后、95后求职者就业城市偏好,为广大求职者和招聘方提供精准的行业资讯。未来,58同城将持续打造在线招聘行业范本,以丰富详实的大数据、多元优质的线上招聘活动及智能化招聘工具,促进人岗匹配,推动招聘行业更加精准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