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猫毛干涩无光泽老掉毛咋办,麦都教你如何让猫咪美毛》

2021-09-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猫毛干涩无光泽老掉毛咋办,麦都教你如何让猫咪美毛》

猫咪的毛发干枯,不光滑一种原因就是在日常给猫咪洗澡的洗护产品没有用对。猫咪就算每天都会舔毛,再怎么爱干净常打理自己,也总有些地方是自己无法清理得到的,那么就需要猫主定期给猫咪洗澡清洁。

但是很多养猫的人士有些观点是错误的,他们认为猫咪毕竟是动物,洗澡不过是为了达到清洁的目的,用什么来给猫咪洗澡都一样。只要洗得干净,不脏不臭就行了,也不去考虑这样会对猫咪的毛发有什么的伤害。猫和人的皮肤酸碱度不一样,长期用人的洗护产品给猫咪洗澡会破坏猫咪的酸碱度,导致猫咪毛发干枯毛躁,没有光泽,掉毛,甚至会过敏引发皮肤病等问题。

《猫毛干涩无光泽老掉毛咋办,麦都教你如何让猫咪美毛》

其实,资深铲屎官说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会造成猫咪的毛发不好,严重掉毛、没有光泽、非常粗糙,就是日常猫咪的营养不均衡。以下是毛发必需营养素一览,摘自英国威豪宠物营养中心编写的《犬猫必需营养手册》:

犬和猫摄入的蛋白质中,有30-35%被用于维护皮肤和被毛的健康。

甲硫氨酸和半胱氨酸在角蛋白质的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角蛋白是维持皮肤和被毛健康的重要蛋白质,这两者摄入不足会导致脱毛、毛发生长缓慢以及被毛干枯、无光泽甚至脆弱易断。

牛磺酸在皮肤发挥屏障作用的过程中也有重要意义。

缺乏异亮氨酸会导致被毛乱抓、爪部病变和步态不协调。

脂肪酸摄入不足会导致脂溶性维生素缺乏(维生素A\D\E\K )以及皮肤和被毛的疾病。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B3共同作用会促进皮质合成(尤其是神经酰胺的合成)来防止皮肤脱水。

生物素又称维生素H,是维持动物被毛光泽度和皮肤健康最为重要的维生素之一,而且还直接与神经系统的功能有关。

想让猫咪美毛除了平时猫咪好好吃饭,还能选择喂食美毛膏,作为资深铲屎官的我来给大家推荐一下~这款添加华熙生物玻尿酸HYAPET的麦都狗美毛膏。

《猫毛干涩无光泽老掉毛咋办,麦都教你如何让猫咪美毛》

玻尿酸HA(透明质酸钠):玻尿酸作为人和动物体内自然存在的物质,以保水性强、高安全性等特质著称,近年来在护肤领域深受青睐。此外,玻尿酸还可以添加在食品之中。在国外,玻尿酸食品及保健品中已较为普遍,可增强机体中玻尿酸含量,改善关节炎、提升皮肤保水性等。在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及地区,玻尿酸作为宠物营养成分已有较为广泛的应用,但在中国2018年才被批准为可用于犬、猫食品的添加剂,市售产品极少。

《猫毛干涩无光泽老掉毛咋办,麦都教你如何让猫咪美毛》

HA对犬猫的皮肤、关节、肠道、口腔及眼角膜都有润滑保护作用:调节皮肤水油平衡;HA中的蛋白多糖润滑关节,维持关节和软骨健康;HA分子链形成保护膜,能保护肠道维稳菌群;HA可增强角膜的保水性能,舒缓眼睛干涩痒;HA能修复口腔粘膜损伤,缓解牙龈炎、口腔上火。

《猫毛干涩无光泽老掉毛咋办,麦都教你如何让猫咪美毛》

深海鱼油:富含Ω-3,滋养毛囊,帮助毛发更显亮丽光泽,让猫猫不再被严重掉毛困扰。猫营养所需52%来自蛋白质,46%来自脂肪,其中的关键脂肪酸Ω-3是保障皮毛和健康繁殖的重要元素,而这种营养都是猫咪自身无法合成的,需要从脂肪中摄取。

含硫氨基酸以及矿物元素锌:为皮肤和毛发提供营养支持,改善毛发光泽度和柔顺度。

维生素A和维生素E:为肌肤建立屏障,修复受损细胞,增强皮肤的免疫力。

除此之外,有些猫主喜欢给猫咪喂食餐桌上的食物,餐桌上的食物对猫咪来说太油腻,猫咪对盐的需求量是很小的。造成肾脏压力导致猫咪掉毛,毛发干枯等问题。建议猫主不要再喂食猫咪这类食物了。

平时有时间多给猫咪梳梳毛,梳毛促进猫咪血液循环让毛发更健康。多带猫咪去运动,散步,猫咪的身体健康了毛发才会更坚固。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