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伊朗少年“90%烧伤”舍己救邻感动全国 伊总统:民族英雄

2021-09-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法新社德黑兰9月25日报道,伊朗人向一名少年致敬,这名少年在救出被困火灾中的两名女性邻居后,因严重烧伤去世。

伊朗媒体说,15岁的阿里·兰迪24日因受伤身亡。两周前,他帮助两名女性逃离火灾,并试图将煤气罐扔出窗外以阻止火势蔓延。

报道称,位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的一家医院说,这名少年死于“90%的烧伤”。他被从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家乡伊泽转移至这家医院。当地媒体说,这两个邻居——一名80多岁的女性和她的女儿——在9月9日的这场大火中轻度烧伤。

伊朗人在网上向这名少年的勇气致敬,很多人敦促教育部门将他的故事纳入学校教材当中。

报道称,伊朗总统莱希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呼吁艺术家们“讲述这些民族英雄牺牲的故事,作为对子孙后代的鼓舞”。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