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既能挂鱼雷反潜又能空运物资 英军无人机或改变部队战法

2021-09-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美国《大众科学》网站9月22日报道,未来某天,最新的反潜武器可能会以部署在大型无人机上的鱼雷的形式出现。作为防务巨头英国航空航天公司与马洛伊航空技术公司合作的结果,T-650是一款全电动大运力无人机。其载荷将包括从战场补给到向潜艇发射的反潜鱼雷在内的各种装备。全文摘编如下:

T-650首次亮相伦敦“防务与安全设备国际博览会”,一个无人机模型悬挂在空中,附有一枚英国航空航天公司生产的“鯆鱼”轻型反潜鱼雷。这种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服役的鱼雷可以从舰艇、直升机和固定翼反潜机上发射,它利用声呐和导航系统来自动追踪和击中目标;将其安装在无人机上扩大了舰艇追猎潜艇的范围,并且这还意味着可以使较小的舰艇拥有灵活的作战方式,(无人机)只占用最小的甲板空间。

T-650能够在携带重达660磅(约合300公斤)有效载荷的情况下,航程达到18英里(约合29公里——本网注),最高时速为87英里(约合140公里——本网注)。这种无人机最引人注目的是它完全依靠电力。

在宣布T-650的消息中,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强调,这种电动无人机的碳排放量为零,能够执行各种承载任务,“同时减少我们武装部队对环境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