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周期股大幅杀跌,有色板块现跌停潮!

2021-09-27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9月27日,有色板块走低。截止发稿,神火股份(000933,股吧)、盛屯矿业(600711,股吧)、鄂尔多斯(600295,股吧)、五矿稀土(000831,股吧)等多股跌停。

周期股大幅杀跌,有色板块现跌停潮!

从年初至今来看,有色板块已有较大涨幅,阶段上涨幅度为50.2%。为什么有色板块会杀跌?

一方面,伴随着国庆长假临近,进入节前最后4个交易日,在假期效应扰动下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受国内外不确定性影响,节前市场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另一方面,“能耗双控”不断升级。近期,全国多个地方出现了电力紧缺和限电的公告,从广东、到浙江、江苏、直到东三省,甚至民用电也受影响。

在能耗双控政策陆续出台下,电煤消费也将不断受到压制,目前新能源电占的比重还不大,煤电紧缺,导致整体缺电与限电。

对二级市场而言,多地钢铁、有色、化工、纺织等行业生产受到一定影响,纷纷减产或停产。

虽然今年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大多十分惊艳,并且在第三季度走出主升行情。但目前的情况是产能一旦被大幅限制,终然再涨价也没用。

国信证券指出,商品价格见顶的具体滞后时长每次都会不一样,但无论如何,在目前政策已经开始重视、供给持续收缩可能性降低、需求侧本轮全球复苏高点已过进入下行周期的背景下,商品价格的上涨已经进入尾声,越往后看,“抓尾巴”的收益和风险越不成比。

虽然近期股价有所回落,但机构对有色金属板块的热情依然不减。

华夏基金认为,从中期看,长期不足的资本开支、“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趋势重塑了整个经济的供给侧结构,在这一背景下,周期行业盈利持续性和可预测性有所提高,竞争格局会出现改观,以周期为基础的投资机会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