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破界:万物皆可交互 RTE2021 IoT论坛公布!

2021-09-27 猎云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破界:万物皆可交互 RTE2021 IoT论坛公布!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9月27日报道

1999年,美国Auto-ID公司提出“IoT”概念,它主要是建立在物品编码、RFID技术和互联网的基础上。同年,中科院启动了传感网的研究。在当时举办的行业国际会议上,人们就预判“IoT是21世纪人类面临的又一个发展机遇”,多年后回头看,就知道这是一个多么富有远见的判断。

中国互联网协会今年七月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2020年我国物联网产业迅猛发展,产业规模突破了1.7万亿元;预计到2022年,产业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预测到2025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80.1亿,年复合增长率14.1%。

从全球看,IoT的市场空间也是相当可观。据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计,全球物联网总连接数量到2025年将达到246亿个,市场规模将达1.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7万亿元)。

如果把5G看作高速公路,IoT就是高速路上的车辆,这些“车辆”再与新兴的XR、AI、实时音视频等技术进行协同,就催生了一个拥有无限可能的IoT时代。

10月22日-23日,RTE 2021 实时互联网大会将在北京举办,而吸引目光最多的要数IoT分论坛,在元宇宙爆火的当下,IoT更加炙手可热。IoT论坛将邀请XR、智能硬件、智能家居、创投等领域的企业与专家,一起探讨实时互动如何打破虚拟与现实的边界,与5G、XR、AI、IoT等技术擦出火花。

破界:万物皆可交互 RTE2021 IoT论坛公布!

IoT分论坛亮点

1.探秘虚拟世界的元与道

2021年,没有什么比Metaverse元宇宙更炙手可热,横空出世的元宇宙引爆了科技、游戏和创投界。

它被Google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认为是未来几年一定会发生的事情,英伟达CEO黄仁勋眼中正在到来的下一个时代,扎克伯格评价它将会颠覆未来的人类社会。在国内,腾讯、字节跳动等巨头也都纷纷加入这一赛道,可以预见,未来几年元宇宙领域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

本次 RTE 大会的 IoT 论坛,知名厂商HTC Vive 软件产品高级总监、亚太区开发者关系负责人袁东,将带您一起探秘虚拟世界的元与道,畅谈在AI、实时互动技术与IoT设备的助力下,元宇宙将会如何发展,它的终极形态到底是什么样。

2.让虚拟照进现实,体验真实的元宇宙世界

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应用层面,现在的元宇宙还只是“大爆炸”的初始阶段,随着IoT技术的发展,我们将生活在一个虚拟与现实边界模糊的世界里,我们的学习、娱乐甚至情感寄托都会与元宇宙产生关联,这不是多么遥远的事情,因为未来已来。

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虚拟与现实的结合、实时互动等都是实现元宇宙的重要因素,本场IoT论坛不仅有知名的IoT专家分享干货,在RTE大会现场还设有Metaverse&万物互联展台,展台上将会有最炫酷的 XR、IoT 设备及虚拟偶像,带你现场体验并畅游奇妙的元宇宙世界。

近两年在疫情的催化下,全球线上化趋势加快, 实时互动已成为刚需,也为XR 的发展提供了丰富的内容和创新场景。未来XR+RTE将如何发展,还有哪些场景待挖掘?在“XR+RTE,创新场景无边界”圆桌讨论将会揭晓答案。

3.万物皆可互动,何以可能?

近两年,世界各国对以5G、XR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科技的需求与日俱增。虚拟会议、远程医疗、智能制造、智慧生活等众多实时互动场景爆发,RTE+IoT新机遇凸显,为大众展开一幅万物皆可交互的时代画卷。

在本场IoT分论坛,声网Agora IoT产品负责人侯云忆将带来“万物互联互通 万象实时互动”的主题分享。在移动物联时代,如何实现万物互联和实时互动?如何打造有温度的技术产品?IoT分论坛将给您带来一个新的思考方式。

4.物与人如何更好连接?

万物互联,万物实时互动,但归根结底还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人,所谓的IoT时代,本质上也是IoT服务于人的时代。

一个高质量的IoT时代,离不开物与人的高效协同和高效连接,如何让物与人更好连接,也是探讨IoT如何更好服务于人的题中之义,本场IoT论坛将为您呈现物与人如何更好连接的几种可能性。

5.IoT如何定义未来企业?

IoT为家庭、社区,甚至整个城市构建了全新的连接方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而IoT的这种渗透也将深刻改变未来企业的连接方式。在to C互联网红利见顶之后,to B产业互联网成为下个时代的主角,当to B时代与IoT时代相遇,企业将会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

未来的企业必然会被IoT重新定义,它是如何去定义的,企业如何搭上IoT时代的快车,享受IoT时代的巨大红利,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IoT分论坛,亚马逊云科技物联网生态合作高级经理田龙强,将带来相关分享。

6.IoT赛道的新机会

本场IoT分论坛以干货满满的圆桌讨论压轴,各位专家将深入探讨5G+RTE如何赋能 IoT 技术创新,探寻IoT赛道的新机会,洞察技术变革趋势。对于IoT相关从业者来说,这是一次看见未来的绝佳机会。

更多精彩,尽在RTE 2021- IoT分论坛,现在扫码报名,获限免门票!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