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金证券:首予中颖电子(300327.SZ)“买入”评级 目标价78.5元

2021-09-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中颖电子(300327,股吧)(300327.SZ)“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实现归母净利3.3/4.4/5.2亿元,参考同业估值水平,该行认为公司业绩的高增速也将带来估值的提升。给予公司2022年55倍PE目标值,对应目标价78.5元。

国金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国内AMOLED产能陆续释放,中颖补齐国内驱动短板:

AMOLED相比LCD具有低功耗、高对比度、更薄和具有柔韧性等优点。到2023年,智能手机AMOLED渗透率有望从2020年的37.6%提升至45.7%。随着京东方、华星光电、和辉光电等厂商AMOLED产能投产,国内AMOLED产能全球占比有望从2020年的28.8%提升至2023年的45.5%。

而国内AMOLED驱动全球市占率不足5%,成为产业闭环的短板。公司布局AMOLED驱动芯片多年,近两年营收快速成长,2021年上半年显示驱动营收增速达到361%,未来公司有望加强与面板厂商合作进入前装市场加快成长。

突破品牌客户,锂电池管理芯片放量:

2015-2020年中国锂电池产量从56亿只增长到188亿只,年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7%,从而带动锂电池管理芯片需求快速增长。高精度、低功耗、微型化、智能化成为电池管理芯片技术发展的趋势。

公司2010年推出首款锂电池管理芯片,实现了国内笔电维修市场50%以上的市占率。2021年进入国内主流手机厂商供应链,该行预计智能手机电池管理芯片市场规模为30亿-40亿元。由于智能手机市场集中,导入品牌厂商能迅速带来营收大幅增长,2021年上半年该业务营收增长超过100%,该行预计该业务2021-2022年保持45%以上增速。

产能为王,公司提前预判落实长期产能保障措施:

该行预计在未来相当长时间内,8寸晶圆制造产能都将偏紧。公司通过以长期协议锁定未来产能。该行预计公司产能将逐季环比增加,预计2022年产能相比2021年有30%以上增长,为公司营收增加提供保障。

风险提示:新产品开发及客户拓展周期较长的风险、人才流失的风险、供应链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