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中国铝业(02600)盘中跌超9% 限电对电解铝生产及铝下游加工业影响较大

2021-09-27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国铝业(02600)早盘跳水,盘中一度跌超9%,截至发稿,跌6.98%,报5.6港元,成交额1.98亿港元。

中金发布研报称,在被发改委点名的9个省份中,铝产能占全国40%,其中云南在5月、7月和9月分别发布限电限产通知,通知中要求绿色铝企业9-12月份月均产量不高于8月份产量。广西则要求6家氧化铝企业和8家电解铝企业9月的产量分别不得超过2021年上半年平均月产量的50%和80%。

报告称,电解铝作为用电大户,受能耗双控影响较大,此外,电解铝复产和投产对电力稳定供应要求较高,当前政策下难以兑现。限电对铝下游加工业影响也较大,电解铝社会库存连续第二周小幅累库,九、十月的降库预期尚未兑现,需要持续关注“十一”节后库存变动情况。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