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俄外长呼吁确保阿富汗塔利班信守承诺

2021-09-27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参考消息网9月27日报道 据美联社联合国9月25日报道,俄罗斯外长25日说,俄罗斯、中国、巴基斯坦和美国正共同努力,以确保阿富汗新的塔利班统治者信守承诺,尤其是组建一个真正有代表性的政府并防止极端主义扩散。

拉夫罗夫说,这4个国家正持续进行接触。他说,俄罗斯、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代表最近前往卡塔尔,然后前往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与塔利班以及“世俗当局”——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以及被推翻的前政府与塔利班进行谈判的委员会负责人阿卜杜拉·阿卜杜拉——的代表接触。

拉夫罗夫说,塔利班宣布的临时政府没有反映“阿富汗社会的方方面面——民族、宗教和政治力量——所以我们正在进行接触。正在持续进行”。

拉夫罗夫说:“最重要的……是要确保他们公开宣布的承诺得到履行。对我们来说,这是头等大事。”

报道称,在一场内容广泛的新闻发布会上,以及之后在联合国大会上的讲话中,拉夫罗夫批评了拜登政府的行动,包括从阿富汗仓促撤军。

他说,美国和北约撤军“是在没有考虑后果的情况下进行的……很多武器留在了阿富汗”。他说,这些武器不用于“破坏性目的”仍至关重要。

另据路透社联合国9月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5日说,国际社会目前不会考虑承认塔利班。

报道指出,拉夫罗夫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在这次世界领导人年度会议的间隙发表了这番言论。在此之前,塔利班提名了一位联合国特使,针对阿富汗在联合国席位的问题摊牌。

拉夫罗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前形势下,有关国际社会承认塔利班的问题不在讨论之列。”

塔利班外交部长阿米尔·汗·穆塔基20日提名该伊斯兰组织驻多哈发言人苏海勒·沙欣为阿富汗驻联合国大使。塔利班上月夺取了阿富汗政权。

报道称,阿富汗现任驻联合国大使吴拉姆·伊萨克扎伊仍是联合国代表,因为联合国全权证书委员会迟迟没有对关于席位的对立主张做出决定。他已要求联合国更新对他的承认。

据报道,俄罗斯是联合国全权证书委员会9个成员国之一(中国和美国也是),该委员会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处理有关阿富汗在联合国席位的对立主张。

外媒:俄外长呼吁确保阿富汗塔利班信守承诺

这是9月20日拍摄的纽约联合国总部一处出入口。 新华社记者 王迎 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