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持续升温

2021-09-27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9月23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共同召开热带农业科技合作线上交流会,就棕榈园间作王草、甘蔗脱毒种苗繁育等生产技术展开研讨。

巴基斯坦主要以热带、亚热带沙漠气候为主,中巴两国在椰子、油棕、椰枣、甘蔗等热带棕榈作物和糖料作物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潜力。

会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皮尔·梅尔·阿里·沙阿干旱农业大学、木尔坦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农业大学、巴基斯坦明索尔顾问咨询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各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巴基斯坦建立商业化组织培养设施,培育适应当地需要和气候条件的农作物品种,在各项研究成果商业化转化方面寻求合作机会。

中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持续升温

签署合作备忘录。赵慧阳 摄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参赞Awais Ahmad Khan先生表示,农业是中巴合作的重要领域,在中巴建交70周年之际召开中巴热带农业科技交流会意义重大,为中巴双方农业科教机构、企业和农户搭建起有效交流平台,对促进双方农业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将继续为推动中巴农业合作提供大力支持。

当天,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还向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赠送了自主研发的“热研4号”王草种茎。“热研4号”王草具有“生长快、产量高、品质优”的特性,是热带、亚热带区域主要刈割型牧草栽培品种。

中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持续升温

赠送王草种茎。赵慧阳 摄

中国热科院副院长李开绵称,中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前景广阔,长期以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信德省农业大学、沙拉提夫大学椰枣研究所等科教机构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目前,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正在全面推进海南省重点研发项目“巴基斯坦热带经济棕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本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是中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的进一步拓展并持续升温。

张雪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操戈 邓卫哲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