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生态联动 懂车帝“线上新卖场”助力抢占增长先机

2021-09-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随着近年来直播的不断深入,汽车线上营销已逐渐进入“直播时代”,作为这股浪潮的有力推动者——懂车帝,成为当下汽车经销商开启“直播卖车”的热门平台。在线上新经营模式的带动下,如何把握好线上发展机遇,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实现增长目标,是汽车品牌和经销商们面临的普遍课题。

9月23日,以“帝造新卖场”为主题的“2021懂车帝经销商引力峰会”系列活动首站在上海举行,活动携多位行业头部专家和懂车帝各业务线负责人,共同探寻当下汽车营销线上增长的破局之道。

生态联动 懂车帝“线上新卖场”助力抢占增长先机

01

市场转型加剧 数字化营销成破局之道

来自奥德思研究的数据预测显示,2021年全年乘用车终端零售量预估在2160万辆,大致与2020年销量持平,这和年初行业的普遍乐观预期有一些差距。

生态联动 懂车帝“线上新卖场”助力抢占增长先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郎学红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郎学红看来,芯片紧张造成的结构性短缺,对车市造成一定影响,但更重要、更深层次的原因,是消费动能支撑不足。郎学红建议,在新能源汽车销量及保有量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汽车经销商需要转变思路,依托数字化的手段,从“人找车”变为主动“车找人”。同时,利用好垂类平台,拓展线上营销渠道,建立企业数字化能力,加强线上集客及转化能力。

生态联动 懂车帝“线上新卖场”助力抢占增长先机

数字营销战略转型家 王赛

数字营销战略转型家王赛认为,用户购车链路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推动着经销商线上营销比重的不断提高,“见(了解)、搜(吸引)、入(询问)、比(竞对比较)、进(进店)、购(首次购买)、联(私域联结)、扩(主动分享)”的全新营销链路逐渐成型。“行业需要认知扩容,车企和经销商更需要从细节入手,把握好每一步的营销动作,构建以短视频和直播为代表的新传播能力、以跨界连接和智能推荐为代表的新拓客能力,以及以顾客画像等为代表的新品牌能力。”王赛表示。

02

产品服务升级 卖车通打样“新卖场”

截至7月,懂车帝卖车通合作4S店数量超过23000家,为现阶段行业第一。线索有效率高达52%,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由大样本调研得出的潜客购车率超过47%,转化效率真实可见。在2021网销线索大盘中,懂车帝同期线索占比超过31%,为经销商们线上营销的增长基盘提供了有力保障。

生态联动 懂车帝“线上新卖场”助力抢占增长先机

懂车帝商业化经销商商业产品负责人 崔乔

“所谓‘新卖场’,本质上是对传统销售场景的延伸和拓展。一方面,通过直播等数字化营销手段为经销商提供更多的获客场景,另一方面,通过直播与电商绑定,完成获客向成交场景的延伸。” 懂车帝商业化经销商商业产品负责人崔乔表示。

据了解,为了更好为经销商伙伴提供优质服务,2022年懂车帝卖车通将进行全面升级:策略端依托于“向供给侧要增长、向新赛道要增量、向经营侧要增效”三大核心,以“1+6”的进阶矩阵打造经销商营销的“新基建”,产品端将卖车通与抖音直播全线打通,深度集成直播+电商的生态和能力,利用如“生态打通、一机双播(可同时在懂车帝和抖音双端直播)、0门槛电商入驻、商家B端账号体系资产沉淀、全链路转化诊断、终端售后增收”等功能和服务,帮助经销商全面开拓增量,创造生意新可能。

生态联动 懂车帝“线上新卖场”助力抢占增长先机

2022懂车帝卖车通全面升级

岚图汽车上海瑞虹路分公司运营经理王凌云在会上分享了新兴品牌如何借力直播打造线上新卖场,赢得转化的经验。据她介绍,在上线之初,岚图面临着“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尴尬。而秉持“用直播和用户做朋友”的态度,品牌选择与懂车帝平台合作,通过每周至少4次的直播,上线一月内即产生交易。

03

洞悉后链路价值 抢占增长先机

在持续扩大线索的“生产端”开口,用海量真实有效线索为经销商带来更多收获的同时,懂车帝还依托数据化和智能化的手段,提升线索跟进、邀约等关键节点的转化效率,助力经销商后链路环节提效。

生态联动 懂车帝“线上新卖场”助力抢占增长先机

懂车帝线索运营负责人 冯威

懂车帝线索运营负责人冯威指出:“在后链路阶段,消费者与经销者之间只差成单这临门一脚,后链路营销的本质目标,则在于尽量少地打断消费者从信息获取到交易转化的全购买流程,帮助经销商‘飞跃成交的最后一公里’。”

以后链路提效策略为基础,懂车帝提出一套成熟的方法论及运营体系:通过链路问题的全面诊断,提升线索流转效率;以后链路数据的反哺,更好地还原全链路转化行为。并通过模型的有效归因,以数据驱动优化前段投放模型,提升用户在整个线上购车生命周期中各阶段的转化效率,通过输出针对性的优化方案等服务,帮助经销商实现真实转化。

从内容到服务,懂车帝始终以行业发展趋势为依据,以用户和经销商伙伴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不断向内深挖平台价值,向外释放创研成果,从而以更好的推动行业正向进化。引力峰会将持续作为平台与经销商伙伴深度沟通的重要窗口,承接着双方一道探究行业趋势,共谋长效增长的初衷。

据了解,本届经销商引力峰会后续还将陆续落地长春、北京、成都、济南、海口等城市,与各地经销商共同探讨汽车营销的线上增长新可能。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