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央视点赞!独臂独腿退役运动员抖音带货助农,一年销售额超300万元

2021-09-27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像鸡蛋黄一样干、粉、面,甜度现在偏低。您收到货后,室内阴凉干燥处放个四五天以上再吃。让它糖化一下,口感会更好。”这位正在抖音电商直播卖南瓜的小伙子名叫李阳。他是一位残疾人退役远动员,退役后辗转尝试、历经磨难,最终通过抖音电商找到了出路,过去一年带货销售额超300万元。

9月25日,CCTV13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对李阳进行了长达十多分钟的报道,介绍了李阳多年来与命运斗争,借助电商带货自立、助农的故事。

央视点赞!独臂独腿退役运动员抖音带货助农,一年销售额超300万元

据央视新闻报道介绍,李阳是山东菏泽人,9岁那年因为意外事故失去了一只胳膊和一条腿,然而身体的残缺并没让他对生活丧失信心。尽管独臂独腿,但带着不服输的劲头,李阳一次次向命运发起挑战,一次次踏上追梦之路,活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高中辍学后,李阳成了一名残疾人游泳运动员。后来,在山东省残运会上,他又被省自行车队的教练发现,开始改练自行车。在全国第八届残运会中,他获得了三枚银牌。2017年,告别运动赛场的李阳自食其力,摆过地摊、街头卖过字、开过宾馆,但都没什么起色。

央视点赞!独臂独腿退役运动员抖音带货助农,一年销售额超300万元

2020年3月,疫情袭来,李阳没法再上街摆摊,又为生计发起了愁。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开通了抖音账号@小村大队长, 开始尝试直播带货农产品(000061,股吧)。

最初,没什么人关注他,生意寥寥。6月份,李阳发的一条大蒜的视频突然火了。视频中,他单手举起一大袋四五十斤的大蒜,因用力过猛,单腿打了个踉跄,差点没站稳。这条视频让人们看见了李阳身残志坚、努力生活的一面,流量和订单都蹭蹭上涨,连续几天下来,点赞超过59万、评论近2万。他的大蒜销量达到了4000多单,卖出了约五万多元。这让李阳的创业之路有了新的转机。

央视点赞!独臂独腿退役运动员抖音带货助农,一年销售额超300万元

抖音电商有了起色后,李阳每天早上六七点起床,一睁开眼就拿起手机打开抖音,看看流量,处理售后,回复粉丝的评论。隔一段时间,他还需要和朋友去地里拿货,或者找新货源。李阳介绍:“最多的时候一个晚上直播能够销售近30万元、订单有1万多单,那就非常的有自豪感了。”尽管直播带货并非一帆风顺,也有赔钱的时候,但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过去一年的时间内,李阳卖过洋葱、山药、胡萝卜、粉条、大蒜等农产品。最近两个月上架的山东贝贝南瓜,销量已经有8万多单。现在,李阳抖音账号@小村大队长 粉丝数已超过46万,点赞量超过455万。

生意变好后,李阳依然坚持“只做农产品”。他说,自己从小长在乡下,对土地有感情。他希望能在改善自己生活的同时帮助更多农民。现在,每次下乡收货时,李阳都能够从农民们的脸上看到喜悦。一年多的时间,他帮助几百户农民解决了农产品销路的问题。而且,他给的单价比平时农民们自己卖的还要略高一些。

央视点赞!独臂独腿退役运动员抖音带货助农,一年销售额超300万元

“都不容易,一点心意吧。”李阳介绍,今年4月份,他就帮助聊城莘县卖了3万多单千禧果,清了30户农民家的大棚共计约15万斤的小番茄。最近两个月,又卖了山东潍坊的贝贝南瓜40多万斤,惠及大约100户农民。河南灾情过去后,他立马跑到河南,开始推红薯单。在他忙不过来时,他还会请当地带孩子的妇女、老人帮忙,为他们提供工作岗位。

此外,李阳还不忘拉上其他残疾人运动员一把,带领他们做直播带货,一起创业。李阳说,“比起站在领奖台上,现在我能帮到乡亲,给我们当地带来更多就业机会,我觉得更有意义。”未来,李阳致力于把家乡优质农产品卖得更多卖得更远,帮助更多的农民增收致富。

央视新闻频道对此评价道:“命运对李阳确实开启了‘困难模式’,然而李阳总能在困境中找到自己的路。这其中的煎熬、辛苦恐怕只有亲历者才能体会。李阳用自己的经历证明了一个词,那就是:天道酬勤。努力的人,未来一定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董萍萍)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