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能源恐慌加剧!英国三分之一BP加油站主要品级燃油已售罄

2021-09-2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伦敦时间周日(26日),英国第二大燃料零售商——英国石油公司(BP Plc)表示,在恐慌性抢购背景下,英国近三分之一BP加油站的主要品级燃油已经售罄。

总部位于伦敦的BP周日声明称,“我们在英国的1200个加油站中,大部分仍在供应和开放。然而,由于过去两天需求强劲,我们估计,约30%的加油站目前已经没有主要级别的燃料了。”

BP上周表示,由于卡车司机的短缺,该公司将燃料从炼油厂运输到加油站站点的能力受限。因此,该公司计划在英国加油站网络中限制汽油和柴油供应

卡车司机短缺由英国脱欧和疫情等多种因素造成。自英国脱欧以来,自欧盟的卡车司机预计已减少了数千名。而天然气和电力价格的暴涨,对英国能源供应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BP和埃克森美孚公司等能源公司表示,司机短缺已影响其加油站运营,而EG集团表示,将所有燃油消费等级上限设为30英镑。

不仅加油站,超市也出现缺货。英国零售业已经警告称,除非司机短缺问题得到解决,否则在繁忙的假日购物季之前,将会出现更大的问题。

为缓解境内燃油和食品等货物缺人运输的危机,英国政府近日表示,将为5000名外国卡车司机签发临时签证,另外5500名签证将发放给家禽业工人,“以避免对食品行业造成任何潜在压力”。但根据英国道路运输协会(Road haul Association)估计,这与该国所需大约10万名重型货车司机的数量还相去甚远。

英国石油表示,正在与其货运供应商霍耶公司(Hoyer)合作,尽量减少中断。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表示,自上周五以来,其所有站点的需求均高于正常水平,“这导致部分站点的某些品级库存维持低位。”

“我们正在迅速补充,通常在24小时内,”壳牌称,任何“有助于缓解燃料供应链压力”的措施都是受欢迎的。

由于全球需求强劲,英国的天然气市场价格在过去一年翻了两番。气象学家表示,英国今年冬季面临的寒冷天气风险高于正常水平,这有可能引发对天然气的更大需求。

天然气暴涨已经产生了溢出效应,这意味在未来寒冷的几个月里,燃料价格可能会保持在创纪录的水平。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