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尔街分析师:贵金属市场牛市尚未结束 未来仍将创新高

2021-09-27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尽管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自去年结束涨势后,一直处于弱势回调中,但纽约大宗商品研究公司CPM Group认为,当前贵金属市场的回调只是长期牛市中新一轮上涨前兆,投资者不应绝望,长期前景依然乐观。

华尔街分析师:贵金属市场牛市尚未结束 未来仍将创新高

“我们将当前(贵金属市场)疲弱价格视为整合阶段”,纽约大宗商品研究公司CPM Group的执行合伙人杰夫?克里斯蒂安(Jeff Christian)近日表示。

数据显示,从2020年8月3日以来,跟踪黄金和白银价格的ETF——SPDR GoldShares(GLD)和iShares Silver Trust(SLV)分别下跌了12%和7.7%。

贵金属自2015年末/ 2016年初迎来持续上涨,去年以来的下跌是此轮大涨的第一次阶段性回调。

许多华尔街专业人士指出,长期牛市经常会在持续性大涨后,被阶段性的价格横盘所打断。换句话说,包括金属在内的任何资产价格的反弹,都将经历一段时间的价格回调或盘整,然后才会继续上涨。

Christian表示,贵金属牛市的恢复将取决于美国和海外市场的经济和政治环境。

根据CPM集团分析,Christian表示,他预计2023年-2025年,金银价格将大幅上涨,甚至可能达到“创纪录水平”。这两种商品当前价格在1750美元/盎司和22.38美元/盎司左右,此前历史最高价分别超过2000美元和48美元。这意味着Christian认为,未来白银涨势可能远比黄金涨势更为剧烈。

Christian认为,当前通胀飙升是暂时的,利率在未来十年可能会保持在低位。而较低的利率不会吸引投资者抛售黄金,转而购买固定收益证券。他表示,贵金属的长期看涨者都应该考虑在价格下跌时囤积黄金和白银。

然而,全球最大资管机构贝莱德(BlackRock)基金经理Russ Koesterich在9月中旬表示,他已经出售了几乎所有的黄金头寸,因为他预计,随着全球经济反弹,实际利率将恢复正常。

“14个月前,我们持有相当可观的黄金头寸。如今,我们已将其降至几乎为零,”Koesterich表示,对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上升的预期,意味着黄金将不再起到对冲股市风险的作用。他也不认为其是对冲短期通胀的最有效手段。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