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公教育联手龙湖旗下公司开发存量地块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内需

2021-09-2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9月26日,中公教育(002607,股吧)(002607.SZ)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转让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公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公未来)51%股权给龙湖地产旗下公司北京尚恒吉瑞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湖方)。

中公教育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控股权方式与龙湖地产旗下公司合作开发存量地块,将加快建设该公司在线科技研发中心、全国市场垂直一体化响应指挥中心、创新教育总部等建设,中公教育的品牌形象及竞争壁垒将获提升。

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 扩张发展内需增强

据悉,中公教育是中国领先的全品类职业教育培训机构,也是招录考试培训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该公司主营业务涵盖招录考试培训、职业资格证书与学历提升以及职业技能培训等三大板块,提供超过100个品类的综合职业就业培训服务。

中公教育联手龙湖旗下公司开发存量地块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满足内需

中公教育 2021年半年报

根据中公教育发布的最新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实现总营业收入48.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2.94%,但受前期疫情和市场竞争格局变化等外部因素影响,该公司进行战略性投入导致成本费用也相对较高,业绩出现阶段性亏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16.2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亏58.30%。

截至2021年6月末,中公教育在全国超过1800个直营网点展开经营,深度覆盖300多个地级市,并继续向数千个县城和高校扩张。该公司拥有超过3000人的规模化专职研发团队,超过1.80万人的大规模教师团队,总员工人数超过4.50万人。随着中公教育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该公司的内需也随之快速增长。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关注到,中公教育为建设在线科技研发中心、线上与线下融合教育示范中心、研发与教学人员融合培训中心、全国市场垂直一体化响应指挥中心、创新教育总部,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对内与对外的培训能力,其全资子公司中公未来于2020年12月2日竞得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南北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CP00-1804-0002住宅地块、CP00-1804-0012公建地块(以下简称目标地块)。该地块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四至为东至回昌路,南至七里渠南路,西至农学院东路,北至朱辛庄中路,净占地面积3.74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控制规模14.20万平方米。地块用地性质及用途为R2二类居住用地、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土地使用权期限为居住70年,商业40年,办公50年。

据悉,中公未来已就目标地块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1月3日签署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与北京未来科学城置汇建设有限公司于2020年12月2日签署了《土地开发建设补偿协议》。中公未来作为目标地块的开发主体,在目标住宅地块上开发建造住宅项目。目标地块的土地出让总价款为30.05亿元。截至公告披露之日,中公未来已按目标地块土地出让文件相关要求,按时、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并按时、足额缴纳土地出让金对应的契税、印花税共9090.13万元。

联手龙湖旗下公司开发地块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9月26日,中公教育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部分股权暨合作开发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转让中公教育全资子公司中公未来51%股权给北京尚恒吉瑞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湖方)。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公教育以中公未来实缴注册资本作为定价依据,确定中公未来51%股权转让价为人民币5100万元。

同时,龙湖方向中公未来投入股东借款13.79亿元,该等借款用于中公未来偿还对中公教育的借款。

经各方确认,股权转让定金为1亿元。在交易先决条件达成后的1个工作日内,龙湖方将1亿元一次性支付至定金共管账户。中公未来设董事会,董事会成员3名,由龙湖方提名2名,中公教育提1名,由股东会选举产生。董事长由董事会从龙湖方提名的董事中选举产生。

中公教育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控股权方式与实力雄厚的龙湖地产旗下公司合作开发中公未来项目,由龙湖方开发住宅地块,中公教育的资金、精力集中于主营业务所需的公建项目,加快建设该公司在线科技研发中心、线上与线下融合教育示范中心、研发与教学人员融合培训中心、全国市场垂直一体化响应指挥中心、创新教育总部,将有效提升中公教育集群化研发能力、线上线下融合产品规模化生产及普及能力、全国市场垂直一体化快速响应能力和全品类产品的敏捷创新能力,能够满足5000多名学员吃住学一体化及线上线下融合培训,能够解决3万多名教师和研发人员的研发与教学多轮次集中内训学习。

这一全面融合在线技术的新中心建成将系统提升中公教育对内与对外的培训能力,全面引领行业科技、研发、培训、服务、市场及指挥体系的彻底革新和升级,有力提升品牌形象及竞争壁垒。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财经频道将对上述股权转让,以及其相关项目开发的后续进展保持关注。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