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童装印“欢迎来地狱”?官方约谈!下架!调查!

2021-09-27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政府26日发布通报称,近日发现,有网民投诉江南布衣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童装印有不当图案。

  对此,西湖区相关部门已约谈该企业,责成企业立即下架涉事童装以及同类型款式服装,对已售涉事童装作无理由退货处理。同时,成立由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属地街道组成的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并将依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童装印“欢迎来地狱”?官方约谈!下架!调查!

  此前,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在江南布衣的童装衬衣上发现了“Welcome to hell”(欢迎来到地狱)、“Let me touch you”(让我摸摸你)等英文字样,以及一些令人不适的图案。从图片来看,这件衣服品牌正是江南布衣旗下的童装品牌“jnby by JNBY”。

童装印“欢迎来地狱”?官方约谈!下架!调查!

  微博截图

童装印“欢迎来地狱”?官方约谈!下架!调查!

  截图

  这一爆料在网上引起热议,陆续有网友晒出江南布衣童装中的不当图案,例如怪异的兔子、身上插满箭、断手等等。

童装印“欢迎来地狱”?官方约谈!下架!调查!

  社交平台截图

  23日下午,jnby by JNBY官方微博就此事发文道歉。

  文中称,已第一时间全面下架所涉商品系列,撤销相关宣发物料,并成立专项小组启动自查。同时公司已开放消费者退货渠道,已购相关下架商品的消费者可以去原购买渠道进行退货。

童装印“欢迎来地狱”?官方约谈!下架!调查!

  微博回应

  江南布衣拥有近500万会员

  公开资料显示,江南布衣最初以经营女装品牌JNBY为主,后来陆续推出女装less、男装速写、以及童装jnby by JNBY等品牌。2016年,江南布衣在港交所上市,股份代号3306。

  截至9月24日港股收盘,江南布衣股价暴跌13.21%,报14.98港元/股,总市值仅存77.7亿港元,相比于事件大肆传播前的18.5港元收盘价,跌去近20%。截至2021年6月,实控人李琳和吴健夫妇共持江南布衣61.47%股份,持股身家为48亿港元,约合40亿人民币,如今一日蒸发6亿元。

  8月31日,江南布衣公布年度业绩,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12个月,公司总收入为人民币41.262亿元,同比增长33.1%;纯利为人民币6.472亿元,同比增长86.7%。

  2021财年江南布衣在内地实现营收40.96亿元(2020年为30.77亿),其中成熟品牌贡献22.76亿(2020年为17.45亿),成长品牌贡献17.32亿(2020年12.57亿),新兴品牌贡献0.87亿(2020年为0.75亿)。

  江南布衣集团在全球经营的实体零售店总数由2020年6月30日的1855家增加至2021年6月30日的1931家。集团2021年线下零售店舖可比同店增长达到19.3%。

  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已经拥有会员账户数(去重)逾490万个,其中微信账户数(去重)逾440万个。2021财年,集团会员所贡献的零售额占零售总额约七成。

  2021财年,购买总额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会员账户数逾20.9万个,其消费零售额亦达到人民币26.1亿元,贡献了超过四成线下渠道零售总额。

  jnby by JNBY成公司增长极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涉事的jnby by JNBY品牌发布于2011年,品牌理念是“Free imagination(自由想象)”,目标客户为介于0至10岁的热爱生活、独立自我,具有一定生活品质的中产家庭的孩子。该品牌发布不久,就因其艺术化和童装成人化的特性,在众多可爱风的童装品牌中脱颖而出。而似乎要与其定位匹配,该品牌天猫店铺童装产品销售单价大多超过300元,一件儿童连衣裙售价近1500元。

  线下方面,截至今年6月30日,jnby by JNBY门店数量已达470家,超过了集团男装品牌速写320家的门店数量,是江南布衣旗下主品牌JNBY门店数量的一半有余。

  根据江南布衣财报,截至今年6月30日,jnby by JNBY的收入为6.5亿,仅次于主品牌JNBY和男装品牌速写。

  在2021财年,jnby by JNBY 48%的增长速度也远高于主品牌JNBY的30.5%和男装品牌速写的20.2%,成为集团品牌矩阵中的增长极。

  自2016年江南布衣上市以来,jnby by JNBY品牌的近五年的营收增速分别为44.8%、34.3%、20.8%、-6.7%和48%。除了2020财年外,其营收增速均呈现高位数增长。

  编辑|何小桃 易启江 杜波

  校对|段炼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