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打击粮食购销领域垄断行为

2021-09-2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记者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维护广大粮食经营者及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公平竞争的粮食购销市场环境,该局近日召开了全省粮食购销领域反垄断专项整治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要求各地切实维护好粮食购销领域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会议明确了四项整治重点。一是粮食销售者或者收购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粮食或者以不公平的低价收购粮食行为;二是具有竞争关系的粮食销售者或者收购者达成横向垄断协议行为;三是粮食销售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纵向垄断协议行为;四是粮食主管部门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同时,要求各地加强对粮食主管部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文件抽查,防止出台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粮食收购和销售政策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推动,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狠抓落实,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台账管理,制定计划,分解任务,细化推进措施,对摸排发现和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线索,建立问题整治台账,明确时限和责任,做到不遗漏、不积压;要强化协调联动,立足工作职责,加强与发改、粮食、国资等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信息反馈,实行周报告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畅通。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