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仙居:创建国家级有机产业认证示范区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7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有机产品认证作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带动乡村产业兴旺的有效途径,也是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技术支撑,更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有效手段。

2016年12月,浙江台州仙居县成功申报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创建区,自此,仙居县市场监管局通过强化政策扶持、规范主体经营秩序、提高证后监管效能等一系列举措,积极促进地方有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引领乡村振兴,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造产业发展“大格局”。以国家级有机产业认证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带动,积极培育挖掘仙居县内相关有机认证获证组织和拟培育对象,建设以杨梅、蓝莓、茶叶等特色鲜明的有机产业带,推动县域内有机种养殖业发展。目前,仙居县拥有有效有机产品(OGA)认证证书29张,涉及获证组织22家,8家企业获得“品字标丽水山耕”认证,均居全市首位。累计30余种产品获得有机产品认证,主要覆盖杨梅、蓝莓、茶叶、猕猴桃、大米、铁皮石斛等我县特色农产品(000061,股吧)。

出台产业政策“强支撑”。仙居县政府出台《加快推进有机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编制《仙居县有机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6年)》;将奖补政策写入《仙居县知识产权创新驱动二十条》,对新通过有机产品认证、“品字标丽水山耕”认证的企业(组织)一次性给予2万元、3000元奖励;在商场超市内专门开设了有机产品销售专柜,让生产企业与销售终端对接,形成完整供应链;推进仙居县有机产业向纵深发展。

重视证后监管“严要求”。每年结合产品生产季节,开展有机产品风险监测工作,覆盖率达100%;结合“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对有机产品认证机构及获证组织的监督检查工作,对有机产品非法生产,伪造、冒用、超期、超范围使用认证标志证书,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和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助推仙居县有机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