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逮捕俄罗斯天然气集团首席财务官!俄方回应来了

2021-09-26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据中新网,俄罗斯天然气行业最有影响力的高管之一马克·杰特沃伊因税务指控在美国被逮捕并被起诉,罪名是涉嫌与离岸账户中数千万美元相关的税务不当行为。

美国逮捕俄罗斯天然气集团首席财务官!俄方回应来了

  图片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美国司法部2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天然气集团诺瓦泰克(Novatek)首席财务官马克·杰特沃伊涉嫌隐瞒对“大量海外资产”的所有权和控制权,以密谋欺诈美国,相关资产价值一度超过9300万美元。声明称,杰特沃伊还被指控未申报数以百万计美元的收入及为其纳税。据报道,如果所有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数十年监禁。

  据环球时报,路透社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对此事回应称,俄方已准备好向杰特沃伊提供领事协助,但由于杰特沃伊为俄美双重国籍身份,因此俄方不会介入到其案件当中。

  杰特沃伊2003年加入诺瓦泰克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和管理委员会成员,帮助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在15年内转变为该国领先的液化天然气加工商和出口商。杰特沃伊被认为是俄罗斯最受欢迎的高管之一,各种出版物将他列为该国和欧洲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顶级首席财务官。

  据中国进出口网,俄罗斯诺瓦泰克公司是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该公司主要从事天然气和液态烃的勘探、生产、加工和销售,并有20年的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经营经验。其主要经营区域集中在西西伯利亚亚马尔 - 涅涅茨自治区(YNAO)。YNAO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天然气生产地区,占俄天然气产量的90%和全球天然气产量的约17%。

  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公司有等同于125亿桶石油的天然气探明储量,大部分储备都位于陆地,可以从陆地直接开发出来,并可以归为传统的类别。

  编辑|段炼 易启江

  校对|何小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