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柑橘实蝇绿色防控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1-09-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6日,记者从湖北当阳召开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钻蛀性果树害虫绿色防控技术研发及集成与应用”现场观摩考评会及课题推进会上获悉,华中农业大学张宏宇教授团队负责的“柑橘实蝇绿色防控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 取得重要突破性进展。

柑橘实蝇绿色防控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项目首席代表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王少丽研究员,课题主持单位华中农业大学及北京市农林科学院、西南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骨干单位共30余人参加会议。考评专家现场观摩考察了张宏宇教授团队完成的柑橘实蝇绿色防控技术研发、集成与应用示范,现场随机抽样测产,结合团队汇报和查阅相关资料,一致认为该团队研发的高效食物饵剂、性诱剂、仿生诱捕器、理化一体化杀虫灯等高效诱杀技术以及条施点喷等高效精准用药技术,集成的实蝇绿色综合防治技术体系高效、绿色;并认为该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了柑橘大实蝇性信息素,以此为基础研发高效性诱剂和食物饵剂等系列实蝇诱杀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柑橘实蝇绿色防控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

柑橘大实蝇是柑橘上一种毁灭性害虫,严重影响我国整个柑橘产业,甚至社会稳定。张宏宇教授团队研发和示范的柑橘实蝇绿色防控技术,在湖北宜昌当阳市半月镇凤凰山现代生态农业园区进行了应用示范。示范果园有效控制实蝇危害,显著降低落果率,显著提高柑橘产量和品质。考评专家一致建议,应该加大推广面积和推广力度。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何红卫 乐明凯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