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大荒九三分公司220.3万亩大豆开镰收获专用大豆以销定产与企业对接顺畅

2021-09-26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9月26日,北大荒(600598,股吧)农垦集团山河农场有限公司大豆开镰,标志着北大荒九三分公司220.3万亩大豆全面开始收获。据分公司农业发展部通过预测,大豆预计亩产可达到350斤。

九三分公司是重要的大豆食品专用原料生产基地,分公司通过积极走出去对接大企业,适应企业对原料的个性需求,推动食品专用大豆基地建设,实现了以销定产,销在种前。禹王、祖名、达利集团等全国知名龙头企业持续在九三建立大豆食品专用原料生产基地。仅山河农场有限公司就与内蒙古天天、大连兴龙垦有机粮油公司、沈阳福来食品等企业加强合作,共签订了29.1万亩的大豆种植订单。

北大荒九三分公司220.3万亩大豆开镰收获专用大豆以销定产与企业对接顺畅

北大荒九三分公司大豆开镰 摄影:王雪

为了满足国内多家大豆食品企业专用原料供应,九三分公司今年克服降雨频繁导致部分农田内涝严重机车作业不便困难,认真分析今年秋收面临的严峻形势,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超前谋划好大豆收获的各项工作,仅收获机车橡胶履带就在去年155套的基础上又购进118套,防陷半链轨增加到了273套,收获机链轨配备率达到78%,抗涝能力进一步提高,确保在最快的时限完成大豆收获工作。

山河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户董宏说:今年大豆成色好,活杆成熟,籽粒饱满,收获时水份降到13%,农场经过品种结构调整和各种减灾措施的实施,咱们的大豆在多灾多雨的年头,还能够实现高产突破,这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据悉,九三分公司其他10个农场的大豆收获也将全面展开,预计在10月8日全部高标准完成大豆收获任务。

陆艳红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刘伟林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