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国货运动品牌接连获得融资 匹克体育融资15亿 为重回A股做准备?

2021-09-2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丹昱)讯,国产运动品牌热潮仍在持续,在特步国际(01368.HK)获得高瓴6500万美元战略投资后,匹克体育也完成了新一轮融资。

9月26日,匹克体育宣布获得了华润国调厦门消费基金战略领投、建信信托及其子公司建信(北京)投资等多家国有基金公司和多家市场化投资公司联合战略投资,融资金额近15亿人民币,易凯资本担任了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表示,未来将在股权结构优化、渠道升级及品牌科技研发实力上更进一步。加大与专业赛事和运动员的合作,基于日益多元化的用户需求,提供更加细分和专业化的产品品类和场景体验,推动大众健康和运动时尚。

同时,有媒体报道称,匹克体育正在推动A股上市中,预计将于明年递交首份申报材料。但截止发稿,匹克体育内部工作人员并未对此消息进行正式回应。

此前,匹克体育曾在港股上市,但由于股价长期低迷,2016年11月2日,匹克体育从港交所退市,私有化正式落地。

此后,匹克体育回A股上市的消息不断,并在两年时间内接连收购了三家体育品牌。

2020年5月,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匹克在进行重组,积极准备重回A股,打算用三年的时间成功在A股上市。而企业在“品牌+科技+国际化+时尚”方面的优势,也能够为A股的回归,起到重大利好作用。

今年年初,匹克体育也曾传出准备在A股IPO的消息,彼时,匹克体育回复记者时表示,IPO确实正在准备中,暂时还不方便透露具体时间。

“匹克体育在国货崛起的节点完成融资,有利于其A股IPO的计划。但目前匹克产品定位并不如特步、安踏等国货品牌清晰,还需要进一步打磨。”服装产业分析师丁亚华向新消费日报记者分析称。

丁亚华认为,匹克体育想要登陆A股,还要讲出更多产品故事。

据普华永道发布的《2021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中国报告》显示,“国潮”品牌正在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持续追捧和购买。3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在其他条件相同情况下,与6个月前相比,他们现在更多或更倾向于购买国产品牌,比倾向于购买国外品牌的受访者多出13%。

另一方面,耐克全球供应链紧张,也为国货品牌发展腾出一定空间。

据券商消息,耐克未来几个季度将面临市场库存短缺,主要系10周的生产损失以及较长的运输时间等原因所致。分地区看,预计所有地区都将受到供应链、航运等因素影响,但部分亚洲地区将更为严重,主要系Q1末过境库存较少所致。

丁亚华认为,国际品牌全球供应链紧张,主要利好安踏、李宁等有高端化布局的品牌,对于匹克体育等走下沉市场的品牌利好并不明显。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