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债券通“南向通”正式起航 博时基金成功达成“双首批”交易

2021-09-26 金证研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债券通“北向通”开通四年多后,业界期盼已久的“南向通”今日正式开闸交易。博时基金作为公募基金行业最大的债券买方团队之一,在开通首日与中信银行(601998,股吧)和信银理财等通力合作,通过QDII资产管理计划与信银国际等境外报价商达成首批“南向通”交易,投资境外债券市场。

“南向通”的正式开通,标志着香港金融市场已经实现与内地市场在股票、债券、基金三大金融品种上的互联互通,是国家支持香港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为香港跨境金融服务构筑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南向通”的开通意味着“债券通”双向开放机制形成闭环,标志着我国资本项目对外开放进入了一个更高的层次。

博时基金作为头部基金公司,始终跟随国家金融创新的脚步,以博时之所能,为国家之所需。4年前,博时基金全资子公司博时国际就是首批完成“北向通”交易的境外基金管理人。本次“南向通”的开通,博时基金亦是当仁不让,积极投身债券通“南向通”筹备,与各合作伙伴密切协同,提前布局,并进行多轮系统测试与演练,在“南向通”开通首日就顺利达成首批投资。

博时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三部投资总监何凯表示:“南向通”开通后,境内外债券市场的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两个市场的联通将更加顺畅,有利于境内投资者更加高效地进行全球资产配置。”

博时境外债券投资团队立于2012年,是第一批开始从事亚洲美元债投资的专业团队,在亚洲美元债这个细分领域内建立了独具特色的竞争优势,团队核心成员稳定,投资业绩优异,屡获国内外各类投资奖项。团队采用投研一体化管理机制,以深度海外信用债研究为核心,投资范围包括亚洲美元债(含中资美元债)、新兴市场债券、离岸人民币债券等,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产品体系。

往期精彩回顾

债券通“南向通”正式起航 博时基金成功达成“双首批”交易

债券通“南向通”正式起航 博时基金成功达成“双首批”交易

债券通“南向通”正式起航 博时基金成功达成“双首批”交易

-END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金证研。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