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武生物:中泰证券、金友创智等15家机构于9月24日调研我司

2021-09-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2021年9月26日我武生物(300357,股吧)(300357)发布公告称:中泰证券张楠、金友创智李宁、冲积资产张智聪、环懿资产常先通、国都证券王义、长江养老丁志远、玖鹏资产邓可、纯达基金周纯,马东东、广发资管徐默凡、鹏扬基金严定安、东海证券资管隋欣、天治基金王漪昆、财通基金张胤、丹羿投资韩登科、浙商资管金嫣于2021年9月24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管祯玮,投资者关系总监 童金玲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1、公司除了粉尘螨和黄花蒿两种过敏原的脱敏制剂外,是否还会开发其他的过敏原制剂?答:公司获批上市的两项脱敏制剂已经覆盖了较大比例的过敏人群,过敏原涵盖国内第一大过敏原尘螨及第一大花粉类过敏原蒿属类花粉(主要分布在中国北方),再开发新的过敏制剂,边际效益不高。基于此,公司暂无针对新的过敏原开发相关脱敏制剂(治疗用产品)的计划。当前,公司在变态反应原制品的开发计划主要集中在对治疗用产品剂型的改进以及开发新的过敏诊断(点刺)产品上。我们认为,在变态反应原制品领域,公司产品布局已经相对完善。考虑长远发展,公司也在寻求新的突破,干细胞药物及天然药物是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

2、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5月份开始销售,最新的销售情况如何?答:黄花蒿花粉变应原舌下滴剂自上市后,公司一直积极推进该产品的销售,包括学术推广以及主要省市的药品招标挂网工作等。通过数月的努力,已经取得较大进展,北方已经完成超10个省份(含直辖市)的挂网工作,中部及南方部分省市的挂网也取得了一定进展;同时,已有部分医院可以开展黄花蒿花粉过敏的脱敏治疗。

3、舌下片剂产品与滴剂相比,在安全及有效性上有何区别?答:舌下片剂为固体剂型,固体剂型与滴剂相比各有优劣,固体剂型相比滴剂稳定性更好,且单次给药量更准确。滴剂相比固体剂型的优势在于其可以按滴数进行缓慢递增爬坡,对于患者来说,更安全,更容易耐受。目前,公司也在开展治疗用变态反应原制品固体剂型的研发工作,现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

4、目前,公司在推广方面的最大的难点是什么?答:我们认为主要难点在以下几方面:首先是我们仍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学术推广;脱敏治疗在国内的历史相比欧美国家,仍然较短,脱敏治疗也尚未完全普及至医学院的教科书,我们仍需要通过不断进行学术推广,以使得更多的医生了解脱敏治疗、认可脱敏治疗的疗效;其次,我们需要通过各种方式不断提高患者的依从性,以保证患者能够用足够长的时间,达到脱敏治疗的目的。除此之外,医药政策也是难点之一,例如:药品进院政策等。公司会努力克服各种困难,不断总结改进,以使得更多的患者可以通过脱敏治疗受益。

5、公司2020年年报显示,前5大客户占比比较集中,是什么原因?答:公司产品主要通过大型医药商业公司(药品流通企业)配送至终端医院或药店,因头部医药商业公司规模较大,可覆盖全国大多数区域,因此前5大客户占比比较集中。因大型医药商业公司主要为药品流通配送角色,非实际终端市场,其占比集中对公司业务不构成影响。

6、公司未来在研发费用的投入上,有无相应计划或者设置上限指标?答:公司未对研发费用的投入设置上限,主要还是根据研发进展按需投入。但在具体费用审批上,还是会以“高性价比”的原则进行相对控制。

我武生物主营业务:许可经营项目:生产销售变态反应原制品、体内诊断试剂。二类:医用化验和基础设备器具的销售。一般经营项目:研究开发口服脱敏药、生物及化学制剂药品、生物及化学医药原料、医药包装材料、保健食品以及研究开发上述产品所需的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技术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上述经营范围不含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禁止、限制和许可经营的项目。)

我武生物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48亿元,同比上升33.99%;归母净利润1.47亿元,同比上升37.61%;扣非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上升26.85%;负债率5.17%,投资收益170.67万元,财务费用-1131.24万元,毛利率95.66%。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