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拓维信息:兴业证券、东方证券投资总部等7家机构于9月23日调研我司

2021-09-26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2021年9月26日拓维信息(002261,股吧)(002261)发布公告称: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吴鸣远、东方证券投资总部朱昊凌,尹伊、首创证券投资总部汪显森、北京和聚投资陈剑、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唐航、东方阿尔法基金陈渭文、泰信基金巩象亮于2021年9月23日调研我司,本次调研由拓维信息战略投资部总监、投资者关系管理总监 宋之星先生负责接待。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一,公司什么时候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在基金会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答:公司于2021年8月以银牌捐赠人的身份加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成为OpenHarmony项目群成员,OpenHarmony项目群A类候选捐赠人,主导成立OpenHarmony工业互联网SIG和教育信息数据采集SIG,聚焦工业互联网和教育信息化两个行业,协同产业各方共同创新OpenHarmony应用场景,打造基于OpenHarmony的工业互联网和教育行业发行版和行业泛终端,形成行业相关标准,以示范性标杆工程带动行业国产化和产业化发展。二,公司作为OpenHarmony的项目成员主导工业互联网SIG,目前进展如何?答: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集合湖南大学和湖南省最强的工业制造力量三一重工(600031,股吧)、中联重科(000157,股吧)、永清环保(300187,股吧)等企业,共同开展工业互联网重大课题研究,将基于OpenHarmony,以供应链安全可控和智能制造为主线,以安全可控工业操作系统为关键突破方向,并在工业计算平台、智能管控系统等关键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三,公司在智慧教育领域,有什么标杆项目?答:公司携手华为,基于5G、AI、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助力“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天津河西区打造“5G+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平台拉通了局、校、个人整体数据链路,通过制定统一数据标准和指标体系,实现数据从宏观决策到微观服务的一体化,让教育治理、教育决策、教学服务、学生成长数据可视化。该平台作为标杆案例在由中央电教馆主办的“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经验交流研讨会”上向全国推介。四,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有什么落地项目?答:公司打造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服务中国烟草旗下20+企业,全国近30%烟厂。建设中烟某省公司统一的物联网平台,融合设备物联和业务场景,实现各地卷烟厂生产数据统一采集和管理。基于物联网架构,公司与中国中车(601766,股吧)合作建设机车设备运行监测管理系统,机车路局电务部门机车车载设备生产管理平台、工业传动远程监控及智能运维平台,实现路局电务部门整体业务能力和作业效率的提升。

拓维信息主营业务:按许可证核对业务种类和范围从事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书报刊、电子出版物批发(网络发行),经营互联网游戏出版物、手机出版物;利用信息网络经营音乐娱乐产品、游戏产品、动漫产品,从事网络文化产品的展览、比赛活动;票务代理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其配套产品、办公设备、电子电气产品的研制、开发、销售;政策允许的咨询业务;研制、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从事电视监控与防盗报警工程业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策划、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广告;流量运营服务及数据运营服务;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及技术咨询;教育信息咨询及教育投资咨询;教育软件的研究、开发;智能化工程、系统工程、消防设施工程;机电工程的设计、承包、安装与服务;建筑智能化的设计、咨询、服务;计算机软硬件产品、通信设备、控制设备、电子产品及其辅助设备的开发设计、服务和自产产品销售;代办电信业务;经营电信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拓维信息2021中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8.9亿元,同比上升47.51%;归母净利润6071.06万元,同比上升68.32%;扣非净利润3697.32万元,同比上升77.26%;负债率28.9%,投资收益1571.65万元,财务费用120.02万元,毛利率37.05%。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