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公教育(002607.SZ):拟转让北京中公未来教育科技51%股权予龙湖方 以合作开发北京相关项目

2021-09-26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格隆汇9月26日丨中公教育(002607,股吧)(002607.SZ)公布,公司为建设在线科技研发中心、线上与线下融合教育示范中心、研发与教学人员融合培训中心、全国市场垂直一体化响应指挥中心、创新教育总部,进一步提升公司对内与对外的培训能力,全面引领行业科技、研发、培训、服务、市场及指挥体系的革新和升级,有力提升品牌形象及竞争壁垒,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公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于2020年12月2日竞得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七里渠南北村土地一级开发项目CP00-1804-0002住宅地块、CP00-1804-0012公建地块(“目标地块”)。该地块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四至为东至回昌路,南至七里渠南路,西至农学院东路,北至朱辛庄中路,净占地面积 37445.056 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控制规模142,000 平方米。地块用地性质及用途为R2二类居住用地、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土地使用权期限为居住70年,商业40年,办公50年。详见公司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竞拍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公司于2021年9月26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全资子公司部分股权暨合作开发的议案》,董事会同意转让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中公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给北京尚恒吉瑞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龙湖方”)。

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以目标公司实缴注册资本作为定价依据,确定目标公司51%股权转让价为人民币5100万元。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者授权代表签署相关协议及办理相关转让手续。同时,龙湖方向目标公司投入股东借款137889.442 万元,该等借款用于目标公司偿还对中公方的借款。

公司通过转让全资子公司控股权方式与实力雄厚的龙湖地产旗下公司合作开发标的公司项目,由龙湖方开发住宅地块,公司的资金、精力集中于主营业务所需的公建项目,加快建设公司在线科技研发中心、线上与线下融合教育示范中心、研发与教学人员融合培训中心、全国市场垂直一体化响应指挥中心、创新教育总部,将有效提升公司集群化研发能力、线上线下融合产品规模化生产及普及能力、全国市场垂直一体化快速响应能力和全品类产品的敏捷创新能力,能够满足5000多名学员吃住学一体化及线上线下融合培训,能够解决30000多名教师和研发人员的研发与教学多轮次集中内训学习。这一全面融合在线技术的新中心建成将系统提升公司对内与对外的培训能力,全面引领行业科技、研发、培训、服务、市场及指挥体系的彻底革新和升级,有力提升品牌形象及竞争壁垒,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