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海天味业回应涨价传闻:正在评估是否对产品调价,尚未最终确定

2021-09-26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9月24日,海天味业(603288,股吧)股价涨停,报收100.74元/股,总市值为4243.75 亿元。

彼时,市场上有声音称,“海天味业已口头发布提价通知,提价幅度在5%”,当日,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与海天味业品牌部取得联系,对方表示:“不清楚”。

9月26日,海天味业发布澄清公告称:“由于今年以来各主要原材物料、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大幅上涨,给公司的经营带来了一定的挑战,近期公司正在评估是否对产品价格进行调整,但调价计划尚未最终确定。”

“如实施调价计划,会对公司的成本、利润、市场等多方面产生影响,因此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是否增长带来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海天味业表示。

据了解,今年3月,海天味业曾对外表示:“公司会结合市场和企业发展实际,未来公司依然会立足调味品,丰富产品品类,并配套产能规划。提价一般会结合成本变化、销售策略、企业持续发展等多种因素来考虑,短期内公司没有提价计划。”

今年9月,海天味业方面曾告诉贝壳财经记者,“我们今年不会提价”。“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餐饮等行业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国家都在采取多种刺激政策来帮助实体经济、小微企业等发展,所以不具备提价条件。”

从财务数据来看,海天味业今年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双增,但增速不尽如人意,普遍认为其低于预期,尤其是第二季度。

事实上,今年以来上游材料价格持续上升,海天味业生产成本面临较大经营压力,行业利润受到挤压。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编辑 陈莉 校对 李铭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